Audi R8 V10無法通過排放法規 即將退出澳洲市場!

聯合新聞網 記者趙駿宏/綜合報導

澳洲汽車市場近期頻頻傳出車款停售消息,繼Nissan GT-R在11月後就不導入外,現在就連Audi R8 V10都要退出澳洲市場。由於R8 V10在澳洲的銷量欠佳,Audi也不願為了符合澳洲特定的排放法規特別為V10引擎做調整,便決定要將R8 V10從澳洲市場撤出。

Audi R8 V10將退出澳洲市場。 摘自Audi

Audi R8在2006年首次作為Audi品牌首款超跑登場。而R8一開始只配備4.2升V8引擎,但後來增加了5.2升 V10引擎讓它足以跟其他超跑抗衡。第二代R8 則是於2015年首次亮相。雖然R8與Lamborghini Gallardo/Huracan共用底盤與引擎,但Audi憑藉著其專屬的設計能力與調校風格,讓R8成為同級市場上擁有專屬個性的超跑。

Audi R8 V10將退出澳洲市場。 摘自Audi

現行款Audi R8 V10搭載5.2升V10引擎,可產生 562匹馬力的,而頂級Plus 版本可產生612匹馬力,搭配與7速DL800雙離合變速箱,加上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0-100km/h加速僅需3.6秒和3.1秒,極速可達324km/h和331km/h。

R8的V10引擎過不了澳洲排放法規。 摘自Audi

由於澳洲的特定排放要求和低銷量的雙重夾擊下,Audi繼續銷售R8沒有太大的意義。由於排放法規的影響繼續對超跑施加壓力,對於像Audi這樣的車廠,R8是一款肩負品牌性能招牌與火力展示的形象車款,因此目前在美國和歐洲「目前」仍然會持續販售。

Audi R8 V10。 摘自Audi

澳洲 引擎 超跑 Audi R8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