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新Opel Astra發表 採用Stellantis架構與全新外觀設計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提到Opel Astra,它曾經是台灣在1990年代穿梭於大街小巷的熱銷四門房車,同樣的在歐陸地區也佔有一席之地,但由於代理權的轉移,使得這輛作品後續無法在台灣繼續販售,實屬可惜。

全新2022 Opel Astra。 摘自Opel

前幾年Opel由PSA集團收購之後,又再度整併入Stellantis集團內。近日Opel發表了全新Astra車款,對比前代車型有著相當不同的變化。該車使用了來自於Stellantis(PSA)集團的EMP2共用平臺進行打造,與Peugeot 308成為雙生兄弟。

全新2022 Opel Astra。 摘自Opel

新一代Astra擁有數款汽柴油與plug-in hybrid油電動力,包括1.2L三缸汽油引擎,分為108hp與128hp兩種輸出功率;柴油動力則為一具128hp的四缸引擎,以上提到的所有動力皆可選擇使用六速手排變速箱,以及八速自排系統。而關於PHEV插電式油電車款則分為兩種動力規格,基本款採用148hp的1.6L四缸渦輪引擎,加上可輸出109hp的單顆電動馬達,綜效最大馬力達178hp;旗艦款也採用了相同的配置,但1.6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的輸出增加至178hp,因此整體綜效馬力來到222hp。兩種規格皆使用了容量12.4kWh的電池模組,在純電模式下的續航力為50公里。

全新2022 Opel Astra。 摘自Opel

全新2022 Opel Astra。 摘自Opel

外觀部分,全新Astra採用了全新的設計語彙,擁有相當前衛的風格,包括了矩陣式LED頭燈、以黑色鋼琴烤漆處理的水箱護罩、小型化LED霧燈、車頂也使用黑色讓整車的運動風格更加濃厚。這些特色日後都會在其他Opel車款中出現。內裝部分就如同今年推出的新車般,擁有10吋大螢幕的儀表以及多媒體娛樂系統,設計相當特別的三幅式方向盤、縮小體積的排檔系統、多功能抬頭顯示器以及360度環艙攝影系統等。全新Opel Astra將於未來的幾個月內開始販售,不過該廠目前還未透露價格與相關細節。

Opel Astra內裝也跟上現代潮流。 摘自Opel

全新Astra擁有10吋大螢幕的儀表以及多媒體娛樂系統,設計相當特別的三幅式方向...

全新2022 Opel Astra。 摘自Opel

引擎 柴油 油電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