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終於超車GM 成為今年美國市場第二季銷售冠軍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在全球的汽車市場中,美國地區算是銷量相當龐大的區域市場,因此除了美系品牌之外,歐系與日系品牌也都在美國佔有一席之地,其中又以日系品牌得以與美系品牌相抗衡。

摘自Toyota

根據美國CNBC的報導,Toyota在2021年第二季的總銷量為688,813輛,擠下了長期盤踞龍頭、第二季總銷量為688,236輛的GM汽車,兩者相當接近。而另一家著名的美系品牌Ford,在同一季僅有475,327輛的銷售表現,事實上Ford似乎只有在1998年的第三季銷量勝過GM。不過以上半年總銷量而言,GM仍以133萬輛的成績,勝過Toyota的129萬輛,但兩者的差異並不大,依然屬於競爭激烈的狀態。

Toyota六月北美銷售。 摘自Toyota

CNBC表示,今年第二季Toyota銷售量勝過GM的關鍵因素,主要還是在於半導體晶片的取得。我們知道有許多車廠面臨零件中所使用的晶片短缺,而使得車輛產線停工;但像是Toyota等日系車廠,對供應商的管理相較於美系品牌更加嚴謹,因此受到晶片匱乏的影響較小,甚至能進一步囤積晶片。

摘自Toyota

GM美國區銷售副總Kurt McNeil談到此事時表示,雖然現今晶片供應的狀況仍未明朗,但是該廠還是以最大的努力,收購各晶片商手上的現貨,以維持熱銷車款的供應。根據GM統計,今年第一季因晶片短缺而造成無法生產的車輛數為33.4萬輛,第二季則縮減了一些,為21.2萬輛,這代表GM對於車用晶片的庫存仍處於非常緊繃的狀態。

摘自GM

GM 銷量 Toyota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