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電動車沒關係!更科幻的Hyundai飛天車要來了

聯合新聞網 Lucas

內燃機動力車主們,你是否還不想面對即將到來的電動車時代?覺得許多國家訂下的2030禁售氣/柴油車的法規太不實際?但現在有個更科幻、更讓人吃驚的消息!那就是韓國Hyundai現代汽車表示該品牌研發中的飛天車計畫將於2030前,開始在全球各大城市服務。

Hyundai提供

根據The Guardian網站的報導指出,Hyundai歐洲區業務主管Michael Cole表示現代汽車在飛行汽車領域投入了極大的投資,因為該公司相信飛天車在未來將會充滿商機。但Hyundai的飛天車或許跟許多人想像的不同,它不會是裝了螺旋槳跟機翼的Santa Fe。

Hyundai飛天車的外觀將結合直升機與四軸飛行器的設計,而不是科幻電影中能升空飛行的汽車,此外Hyundai飛天車將是以air taxis空中計程車的模式運作。雖然Hyundai飛天車在初期與大家想像中的自駕飛天車差很多,但它至少將是一大突破。

Michael Cole先生承認現代汽車的飛天車計畫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真正起步,但也許不會那麼久。 Hyundai認為空中計程車於本世紀後期就能開始服務。城市空中交通工具將能緩解城市擁堵並幫助降低廢氣排放。北美Hyundai現代汽車首席執行長Jose Munoz今年初曾表示飛天車計畫最快將於2025年起開始載客,而Michael Cole先生發表的時間表或許比較實際一點。

Hyundai提供

Morgan Stanley摩根士丹利認為城市空中交通市場將於2040年擁有1萬億美元的市場規模,因此Hyundai現代汽車承諾從2019年開始的六年時間裡要投入15億美元用於飛行汽車的開發。除了Hyundai之外,Toyota、Daimler以及Geely汽車集團也已開始投資飛行汽車技術。

現代汽車 Hyundai 飛行汽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