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ine預告全新電動車型 高級GT、鋼砲與A110後繼車!

聯合新聞網 Lucas

法國Renault Group雷諾汽車集團旗下的性能子品牌Alpine目前雖然只有一款A110小跑車,但該品牌近期已發表了未來全新電動車型的預告圖片與資訊。Alpine的新電動車產品將包含A110後繼車、全新小型鋼砲以及高級四門GT車型。

Alpine提供

根據英國Autocar網站的報導指出,Alpine將發表一款與Lotus蓮花汽車團隊合作開發的全新電動小跑車來取代現役的A110車系產品。從原廠預告圖看來,全新電動小跑車將維持A110的中置引擎車身比例,並搭配流線的車頂線條與寬體式的前/後葉子板設計。電能動力的導入估計將明顯提升A110後繼車的加速性能,而主動是懸吊系統也將優化操控與乘坐舒適性。

Alpine提供

Alpine預告圖中的全新小型電動鋼炮很明顯是以Renault 5電動鋼砲為基礎升級打造,Alpine版本的電動鋼砲搭載了大尺寸的後導流尾翼、引擎蓋進氣孔設計,以及類似80年代Renault 5 Turbo在前保桿裝置的照明燈組。Alpine電動鋼砲將搭載由CMF-B進化改良為CMF-BEV的模組化底盤平台,雷諾汽車集團旗下目前搭載CMF-B底盤的B級距車型包含了Renault Cli、Nissan Micra、Dacia Sandero等。外界估計全新Alpine電動鋼砲將擁有足以成為經典限量中置引擎Renault Sport’s Clio V6鋼砲後繼車的動力與性能。

Alpine提供

至於Alpine全新的四門GT旗艦車型,將會以Porsche Taycan、Tesla Model S以及Audi e-tron GT等高級電動性能房車為主要對手。Alpine GT旗艦車型將搭載雷諾汽車集團專為C和D級距車型開發的CMF-EV模組化底盤平台,Renault表示該底盤結構將提供車輛較低的重心、理想的配重、快速的轉向反應以及多連桿後懸吊設計等。該車型還將擁有絕佳的性能、寬裕的車室空間以及最高580公里的續航能力。

Alpine提供

Renault Group雷諾汽車集團總裁Luca de Meo已證實Alpine品牌首款電動車型將會於2024年發表,而在那之前,Alpine估計將會陸續發布更多有關全新電動車型的資訊,甚至發表相關概念車款。

Alpine A110 Legende GT的Abyss Blue專屬車色。 摘...

Alpine Renault 性能 電動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