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將透過大數據收集資料 持續改善自動駕駛體驗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相信車迷朋友們都知道,Volvo是世界上數一數二安全的車輛品牌,即使跨進了駕駛輔助與自動駕駛領域,這樣的品牌特色也持續發展,以帶給支持者最創新且成熟的駕駛體驗。

摘自Volvo

雖說如此,由於每位車主的駕駛習慣皆不相同,光靠Volvo自身的測試系統與資料庫並不足以模擬所有的駕駛狀況,為了建構更完備的數據資料,Volvo近日決定執行一項計畫,就是向車主收集駕駛資訊,透過實際的用路資訊收集,讓Volvo能快速增進自動駕駛系統的開發。當然,這項計畫並非強迫性質,Volvo僅會收集有意願協助願意參加此計畫的車主資訊,並確保其隱私。

Volvo自動駕駛軟體部門的執行長Ödgärd Andersson表示,「收集車主實際用路狀況的計畫,讓未來自動駕駛的研發演進速度變得相當快速,原本要一年才能達成的開發任務,現在可以以天為單位來計算。而這樣的實時資訊收集不僅讓我們的資料庫變得更好且更有品質,而且對於日後系統的發展走向也能依據這些資訊,更快速做出決定。總之,這項計畫對於Volvo車輛自駕系統安全性的確保,往前跨出了很大一步。」

摘自Volvo

這些資料的來源除了駕駛者本身的操作外,也包含了如LIDAR等感應器的數據回傳,對此Volvo正在建構可接受相當巨大網路流量的資料庫環境,並確保其安全與隱私性。Volvo研發部門負責人Mats Moberg表示,「安全性是Volvo在歷代車款中所不斷強調的,這也成為Volvo的骨幹,但至今車輛軟體已經成為新顯學,我們擁有50年歷史的事故研究團隊已擁有堅強基礎,同時也與時俱進,用最先進的AI系統作為模擬各種事故情況,持續保持Volvo在車壇的領先地位。」

摘自Volvo

Volvo 車主 自動駕駛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