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品牌內燃機走向末路 Volkswagen計畫2035年歐洲停售燃油車!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Volkswagen ID.Family第二款作品ID.4。 摘自Volkswa...

已經有不少車商發布品牌未來的電動車計畫,這其中包括上週德國三大豪華品牌之一的Audi,宣布於2026年所發行的新車將只會是純電奧迪,宣示Audi將正式轉換為全純電化的汽車品牌,而同集團的Volkswagen也在近日透過外媒報導,表示了福斯之後的電動車規畫。

Volkswagen計畫2035年在歐洲市場只會販售純電動車。 摘自Volksw...

根據外媒的報導指出,Volkswagen將於2035年起不再於歐洲市場販售燃油車款,也就代表福斯自該年起後於歐洲市場所販售的新車都將只有純電車款,原因除了更嚴苛的歐盟七期排放外,還包括如挪威、荷蘭2025年起禁售汽柴油新車,2030年禁售燃油車的國家更包含了瑞典、愛爾蘭、冰島、丹麥、英國等,更不用說還有宣布2040年不再販售傳統汽柴油車輛的法國,在歐洲各國紛紛表態國家全電動化的政策後,便可看出為何Volkswagen僅先針對歐洲市場實施電動化。

加拿大在近日表示,將於2035年起禁售汽柴油車。 摘自Volkswagen

排氣尾管在電動化之下,將與內燃機成為下個十年逐漸消失的產物。 摘自Volkswa...

但Volkswagen並未如Audi決心不再開發內燃機,往後都只會推出純電車型的計畫,Volkswagen內燃機車款目前預計在2033年至2035年間退出歐洲市場,不過針對內燃機仍有市場需求的美國與中國則延緩停售的時間表,至於南美洲與非洲的部分,仍受限於當地經濟發展與電動車基礎建設尚未充足,要於這些地方實施電動車計畫可能還需花上不少的時間。

針對仍有內燃機需求的中國與美國市場,Volkswagen仍將會供應燃油車於這兩個...

Volkswagen 電動車 柴油車 Audi 福斯 引擎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