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的擴張潮 會比當初的網路普及化來得更快嗎?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20年前,正是Internet網際網路服務的普及化開端,不到十年光景,幾乎家家戶戶都有高速網路可使用;如今電動車正開始蓬勃發展,究竟電動車普及化的速度是否能媲美Internet,甚至會更快呢?

摘自Kia

根據最近BBC首席記者Justin Rowlatt所發表的最新論點,日後電動車的普及化確實會比當年的Internet來的還要快。在多方收集的數據顯示,汽車產業的變化不僅是因為消費者的需求日新月異,同時也來自於科技發展的快速進步。這也是各家車廠願意且有能力進行電動車開發的原因之一。相對的,這加速了傳統內燃機引擎退出市場的時點,許多車廠都已訂出全產品線電能動力化的時間,包括GM的2035年、Ford歐洲地區則訂在2030年、Volkswagen預計在2030年達成總量中70%為電動車款的銷售目標、Volvo同樣將時間訂在2030年,而Jaguar則為更早的2025年。而且在疫情嚴峻的2020年,全球市場所有燃油車款的銷量皆大幅滑落,只有電動車系呈現成長狀態,跟前一年相比多出了43%,一共為320萬輛。

摘自Carscoops

在1996年,全球使用Internet的人口僅有1600萬,到了2001年,用戶數量增加至5.13億人,如今全世界超過30億人都在使用Internet,其大量擴張的主要原因不外乎是數據使用費的降價,以及電腦同樣能夠以更低廉的價格入手。Justin Rowlatt表示,現今電動車的成長路線與當年的Internet可說是大同小異。現今的全球電動車銷售佔比約為總數的5%,而後會呈現快速成長,預計4年後就會到達20%的市占率,2030年則來到40%,同時從2030年開始,絕大多數車廠的產品線都會是電動車。看來家家戶戶電動車的時代已經離我們不遠。

摘自Kia

電動車 產品線 銷售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