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age、Sorento休旅強力助攻 Kia累積銷量突破5,000萬輛!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Kia在今年初發布了新廠徽與新品牌口號。 摘自Kia

韓國車的崛起已漸漸不是新聞!近年發展相當有成的Hyundai-Kia集團不僅晉升為全球五大車商之一,隨著休旅車風氣與車壇追求電動車的風潮,這間韓系車商也對此推出了多款嶄新無比、幾乎各級距都有的休旅車外,今年還發表了兩款建構在集團全新E-GMP平台的純電休旅─Hyundai IONIQ 5與Kia EV6。

全新Kia EV6。 摘自Kia

在多款新車發表的助攻之下,Kia近日表示品牌自1962年推出韓國首款三輪車K-360後,歷經59年、截至今年五月已於全球市場售出超過5,000萬輛大關!而這五千多萬輛分別為自家韓國市場14,240,581輛、海外市場35,879,531輛,合計共50,120,112輛。Kia在2003年全球累積銷量首次突破千萬輛大關,到了2010年達到了2,000萬輛,2,014年來到3,000萬輛,2017年突破4,000萬輛,在2021年又完成了5,000萬輛的里程碑。

Kia在今年五月完成了品牌全球累積銷量達5,000萬輛的里程碑。 摘自Kia

讓Kia能夠縮短時間達成品牌累積銷量突破5,000萬輛的原因,在於Kia海外市場的銷量佔了超過70%,自從2010年海外銷量突破200萬輛後,之後每年的銷量皆超過270萬輛,為Kia帶了來相當穩定的成長,且Kia在自家韓國市場亦從2015年起,連年有著50萬輛以上的穩固銷售。

Kia Seltos。 記者張振群/攝影

在韓國市場的部份,Kia靠著大改款Sorento、Carnival兩款新車助攻,平均每月超過6,000台的銷售,對於品牌銷量有著不小的幫助,更不用說K Series房車系列近年表現也十分出色,尤其是新世代K5與全新K8,兩款新車在預售期間就繳出漂亮成績單外,每月的銷售也幾乎都在十名以內,儘管K8目前受到了車用晶片短缺影響到出車情況,但Kia今年目前在韓國市場的銷量仍有著小幅增長。

Kia K8是品牌K Series房車系列首部車名為偶數的新車。 摘自Kia

Kia Sorento歷經四代車型,目前已在全球累積共超過370萬輛的銷量。 摘...

海外市場的最大收穫絕對是已歷經四個世代的Kia Sportage,自1993年上市至今已累積了614萬輛,壓倒性的銷量成為目前Kia品牌銷售王,值得一提的是,Sportage光在海外市場就售出超過538萬輛,由此可見這輛休旅對於Kia有多重要。

Kia Sportage不僅是品牌最賣休旅,至今累積超過614萬輛的銷量,更是K...

接續在Sportage之後,排在品牌銷量第二位的車款為392萬輛的Kia Pride,接下來為370萬輛的Sorento、340萬輛的Moring/Picanto、320萬輛的Bongo。此外,近兩年才登場的Kia Telluride、Kia Seltos,皆分別在美國、印度交付超過18萬輛、17萬輛,其中Seltos強勁的銷售表現,更佔品牌在印度總銷量的70%。

Kia Telluride Nightfall Edition。 摘自Kia

另外,Kia最暢銷休旅同時亦是品牌最賣車款的Sportage,日前已公布了第五代車型的外觀與內裝照,採用新設計語彙的大改款Sportage帶來了前所未有的面貌,至於內裝部份還配置了雙12.3吋數位儀表與中控螢幕結合的全新曲面螢幕,動力規格尚未揭曉,但韓版車型預計將在七月揭曉,預期屆時原廠將會與售價資訊一併公布。

大改款、全新第五代Kia Sportage。 摘自Kia

銷量 銷售 Sportage K8 休旅車 KIA Sorento Telluride Carnival EV6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