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Veloster N更厲害 全新Hyundai Elantra N性能房車動力資訊流出!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全新Hyundai Elantra/Avante N未來是否會進入歐洲發售,還得...

目標要將品牌N Performance高性能車擴增到七款的Hyundai,現階段已有i30 N、i30 Fastback N、Veloster N、i20 N與在四月底亮相的Kona N,而預計在下半年登場的第六款N性能車─Elantra/Avante N,近期除了在紐柏林賽道進行如火如荼測試外,在自家韓國街道也時常被民眾捕捉到偽裝車身影,近期更有這輛韓系性能房車的最新資訊流出了!

全新Hyundai Kona N。 摘自Hyundai

根據韓國環境部的資訊顯示,Hyundai Elantra/Avante N已於5月28日通過了排放認證,這輛即將發表的性能房車搭載了2.0升T-GDi渦輪增壓四缸引擎,最大馬力將可達到276hp/5,500~6,000rpm,測試車雖然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箱,但屆時還將會配置Hyundai全新八速濕式N DCT雙離合器變速箱。另外,Elantra/Avante N的車重 (總重量1,795公斤、淨重1,450公斤) 儘管較現行Veloster N重約70公斤,但實際上的動力表現已是比這輛性能掀背車來得強悍!

全新Hyundai Elantra/Avante N性能房車為品牌接下來的重點新...

全新Hyundai Elantra/Avante N在五月底已通過韓國環境部的排...

現行Veloster N同樣是搭載2.0升T-GDi渦輪增壓四缸引擎,去年四月起也為其新增了八速濕式N DCT,成為Hyundai N Performance首部有雙離合器變速箱的性能車,不過,Veloster N的275hp最大馬力需引擎轉速達到6,000rpm才能全數湧出,但Elantra/Avate N在轉速達到5,500rpm時就能爆發出276hp (280ps)!且全新Elantra/Avante N是Hyundai首款基於第三代底盤平台所開發的性能車,預期這輛性能房車將會有更扎實與穩定的動態表現。

全新Hyundai Elantra/Avante N所搭載的2.0升T-GDi渦...

此外,Hyundai Elantra/Avante N還將多了電子懸吊系統、eLSD電子限滑差速器,以及N Power Shift (NPS)、N Track Sense Shift (NTS)、N Grin Shift (NGS) 等三種N性能車專屬功能外,全新Elantra N也會配置大尺碼剎車碟盤與後多連桿、倍耐力性能車胎等Hyundai N性能車會有的相關配件。

全新Hyundai Elantra/Avante N偽裝測試中。 摘自Hyund...

儘管品牌計畫中的第七款性能車Tucson N尚未有任何資訊露出,但根據韓媒的報導,Elantra/Avante N很有可能是Hyundai最後一款純內燃機的N性能車,因為先前原廠已計畫在未來將發布基於E-GMP全球電動車模組化底盤平台的「純電N性能車」,且預計將N Performance性能子品牌應用於氫燃料車領域。

根據韓媒的報導,Elantra/Avante N很有可能是Hyundai最後一款...

性能 Hyundai Elantra Veloster 變速箱 N Performance 房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