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釋出預告 新一代神車Corolla Cross於6月2日將空降北美大陸!

聯合新聞網 記者趙駿宏/綜合報導

2020年7月Toyota發表了Corolla Cross,一款以TNGA-C平台為基礎,面向東南亞市場的小型跨界休旅。而台灣市場部分在10月也隨即發表國產Corolla Cross車型,並於隔月躍上銷售榜冠軍,從此穩居龍頭寶座,除此之外,在泰國市場也是屢創佳績。

Toyota Corolla Cross Hybrid。 記者張振群/攝影

在Corolla Cross的熱賣下,原定東南亞專屬的方針再也讓Toyota按耐不住,2021年3月Corolla Cross也於巴西正式發表,且在當地的Toyota工廠製造,直接供應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的22個國家做販售。

Corolla Cross北美測試車。 摘自Motor1

當然Corolla Cross的蠶食鯨吞還不僅止於此,Toyota USA日前公開發布了全新車型的預告片,雖然原廠一直守口如瓶,但影片中的輪廓很明顯是一輛具有肌肉線條的跨界車型,Toyota USA也繼續賣關子,「並表示即使是最具標誌性的藝術作品也是從簡單的草圖誕生的,請準備好迎接一張『熟悉的新面孔』。」在美東時間6月2日就會和大家見面。

6月2日Toyota USA要發表的新車款,可能會是Corolla Cross。...

雖然原廠並沒有表明這輛全新的跨界車型就是Corolla Cross,但就日前在美國被拍到的Corolla Cross偽裝測試車來看,這輛新車有相當高的機會就是我們熟悉的Corolla Cross。就產品面來說,目前Toyota USA的跨界休旅車產品中,尺寸最小的為CH-R,再上去一個等級就直接跳到RAV4、Venza,這次讓Corolla Cross加入產品線中補足小型跨界休旅的的空缺也是抓準了近年小型跨界休旅的熱潮,畢竟軸距同為2,640mm,Corolla Cross的車內空間卻大上不少,對於這個級距的消費者來說,吸引力肯定要比CH-R來得有優勢一些。

Corolla Cross北美測試車。 摘自Motor1

美國Toyota跨界休旅產品列表。 摘自Toyota USA

至於美規版本的Corolla Cross在尺碼上會不會有變化?目前的消息都指出車身尺寸部分將會和亞洲販售的版本相同,長4,460mm寬1,825mm高1,620mm,軸距為2,640mm。動力配置部分或許會有些更動,亞洲版本有1.8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1.8升Hybrid車型,皆搭配CVT無段變速箱。而巴西生產的南美洲規格,則是配有特殊的2.0升酒精燃料引擎。

Corolla Cross北美測試車。 摘自Motor1

Corolla Cross 跨界 Toyota 引擎 變速箱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