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也有瘦身計畫? 2025年將縮減一半動力單元!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在2019年,為了將重心逐漸轉移至電動車的發展,BMW在集團大會中表示,將縮減現行使用的動力單元一半的數量,不過當時並未提到相關的時間點,如今消息又更明朗了一些。

摘自BMW

在今年的BMW年度大會中,BMW再度表示,將減少動力單元的複雜性,保留真正需要的大宗使用的產品線,在此考量之下,預計在2025年達成此目標,屆時保留的產品線將只有現在的一半。舉例來說,現行BMW X3車系,若加上最新推出的純電iX3,一共有四種動力單元供選擇,後續則可能會縮減其中的一到兩種單元,而中間的取捨將視這些動力單元在實際使用上的多寡來判定。當然,我們預期在未來將只會剩下一種動力單元,也就是純電動力供應,但時程可能並不會這麼快,在這中間的過程中還有許多調整的空間。

摘自BMW

總體來說,BMW無非是想增加純電動力的涵蓋範疇,自2020年開始也加速了產品的電氣化速度,即使2020年因為疫情影響讓銷量銳減,但是該廠純電車款的銷售較2019年增加了13%、hybrid車款則增加了40%,電氣化車款總體銷售較2019年增加了三分之一,已是相當顯著的推進。另一方面,BMW也沒忘記M車款的電氣化作業,將在未來的幾年內陸續推出掛上M字樣的hybrid與純電車款。

摘自BMW

BMW 產品線 銷售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