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兇悍又變大台 全新第四代ŠKODA Fabia外觀草圖搶先亮相!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大改款ŠKODA Fabia將建構於VAG集團的MQB-A0模組化底盤之上。 摘...

在品牌身形最大的「棕熊」Kodiaq發布了小改款車型後,ŠKODA旗下尺碼最小的車款Fabia,在今日(22)透過了官方新聞網揭開了新世代車型的外觀設計草圖,並預告這輛大改款掀背車將於五月正式發表!

第四代ŠKODA Fabia將在五月發表。 摘自ŠKODA

雖然設計草圖多半誇飾了點,但仍舊可從一些細節中感受到第四代ŠKODA Fabia的改變,如家族化使用的大面積水箱護罩、更具運動化的前保桿設計、新設計鋁圈造型、家族式類似C字樣的LED尾燈,以及外觀變得細長且銳利的LED頭燈,內部更有品牌目前蔚為使用的L型LED日行燈,展現帥氣樣貌的Fabia與現行第三代較為圓潤可愛的車型有著顯著的變化。

第四代ŠKODA Fabia設計草圖首度曝光。 摘自ŠKODA

而第四代ŠKODA Fabia除了使用新設計語彙外,更是車系史上首代建構於VAG集團MQB-A0模組化底盤之上的新車,因此,新世代ŠKODA Fabia將會有相當顯著的尺碼改變,第四代車型較現行版增加了111mm的車長、48mm的車寬,如此一來便讓車室乘坐空間更為寬裕,同時也為行李相容量提升了約50公升。

第四代ŠKODA Fabia頭燈造型變得相當兇悍,同時亦使用了家族式L型LED日...

另外,原廠在先前已透露了大改款Fabia的動力資訊,包括了1.0 MPI、1.0 TSI與1.5 TSI三種引擎、共五種動力編成的車型,其中,動力最強悍的1.5 TSI將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最大馬力為148hp/25.5kgm。

第四代ŠKODA Fabia採用了C字型水晶雕刻尾燈設計。 摘自ŠKODA

新世代ŠKODA Fabia在五月發表後,將率先在今年下半年於歐洲市場正式販售,雖然Fabia Combi旅行車版本確定會推出新世代車型,不過因為產線的變化可能要直到2023年才會見到這輛大改款旅行車。

大改款ŠKODA Fabia所搭載之引擎包括了1.0 MPI、1.0 TSI與1...

變速箱 離合器 掀背車 VAG集團 Skoda Skoda Fabia Kodiaq MQB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