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Kia K8預售首日訂單破1.8萬張 僅次IONIQ 5、Carnival創第三高紀錄!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Kia K7的「大改款」車型,全新Kia K8於23日正式在韓國市場展開預售。 ...

作為現行K7的「大改款」車型,全新Kia K8 (原廠代號GL3) 在今年二月中首度揭開了真面目,車名升格又帶來嶄新臉孔與新穎科技的Kia K8,讓Kia原本一字排開的K Series房車「奇數」車系,如K3、K5、K7與K9,首度多了「偶數」車名!

Kia K8是品牌K Series房車系列首部車名為偶數的新車。 摘自Kia

Kia在本月23日在公布全新K8動力配置的同時,亦順帶宣布於自家韓國市場展開預售。全新Kia K8為了展現出徹底蛻變,並且能夠在自家市場與同集團對手、國產車銷售冠軍的Hyundai Grandeur抗衡,改頭換面的K8乘載了品牌最新願景的精隨,重新定義了Kia大型房車的地位,在韓國共推出了四種動力選擇車型。

裡外全面革新的Kia K8,將作為品牌挑戰Hyundai Grandeur的全新...

包括售價自3,279萬韓元至3,868萬韓元的SmartStream G2.5 GDi引擎 (約台幣83.5萬元至98.5萬元)、售價自3,618萬韓元至4,526萬韓元的SmartStream G3.5 GDi引擎 (約台幣92.1萬元至115.2萬元)、售價自3,220萬韓元至3,659萬韓元的3.5升LPi天然氣動力 (約台幣82萬元至93.2萬元),以及售價尚未公布,原廠僅表示計畫上半年才會推出的全新K8 Hybrid油電車型。

全新Kia K8車長5,015mm、車寬1,875mm、車高1,455mm、軸距...

而在23日展開預售活動的全新Kia K8,在一天之內就接獲了18,015張的訂單,火燙的預售表現超過了在2019年11月預售的第三代Kia K5 (7,003輛),創下Kia單日預售最高紀錄的「房車」,若以品牌所有的產品來看,也才僅次於去年八月展現超人氣的MPV、單日收穫23,006張訂單的第四代Carnival。

第四代Kia Carnival在韓國詢問度相當高,開放預售首日便收穫23,006...

此外,若以整個Hyundai-Kia集團來看,全新Kia K8單日預售接單紀錄也排進了集團的「前三強」,如上述提及的Kia Carnival,與上月底開放預售便得到23,760張爆量接單數的全新純電動車Hyundai IONIQ 5!特別的是,現行第二代Kia K7去年於自家韓國僅交付了41,048輛,但全新Kia K8在預售第一天就已達到了去年總銷量的43.89%,原廠預期全新K8將會為韓國國產車市場掀起一陣新房車革命旋風!

K7後繼車、全新「大改款」Kia K8。 摘自Kia

與現行K7幾乎不同,全新Kia K8提供的四種動力僅有搭配八速自排變速箱的SmartStream G2.5 GDi四缸自然進氣引擎繼續沿用,最大馬力可輸出195hp/25.3kgm,另外三具皆是全新動力。尤其是搭載了用於豪華品牌Genesis G80、GV80以及Kia Carnival中的SmartStream G3.5 GDi,搭配八速自排變速箱,最大馬力可輸出290hp/36.2kgm,並可選擇配置前輪驅動或AWD四輪驅動系統。

全新Kia K8內裝照。 摘自Kia

再來是同樣搭配八速自排變速箱的3.5升LPi天然氣動力車型,最大馬力可達237hp/32kgm,儘管K8天然氣動力的排氣量較K7的3.0升LPi大,但因為配置了新八速變速箱加上車重減輕的緣故,使其平均油耗表現還較3.0升LPi車型提升了5%。

全新Kia K8車長達到5,015mm,並首度新增了SmartStream G3...

另外,預計於上半年前夕加入的1.6升油電渦輪動力,將與Hyundai Tucson Hybrid及Kia Sorento Hybrid共用,搭載結合Hybrid油電混合系統的1.6升SmartStream T-GD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 (177hp),並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綜效馬力可達到227hp/35.6kgm。

全新Kia K8車室改走豪華高檔路線,與現行K7的配置截然不同。 摘自Kia

車室首度配置由雙12.3吋數位儀表與中控螢幕所組成「曲面螢幕」 (Panoramic Curved Display) 的全新Kia K8,還新增了品牌首度導入的12吋HUD抬頭顯示器,且更是品牌首款內建英國Meridian環繞音響系統的新車。更多關於Kia K8的詳細資訊,將於四月初在韓國正式發表後揭曉。

K8是Kia首款內建英國Meridian環繞音響系統的新車。 摘自Kia

K8 SmartStream 房車 KIA Hyundai Grandeur Carnival Hybrid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