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量遠落後Kia K5 Hyundai Sonata又面臨中斷生產!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有著「國民房車」稱號的Hyundai Sonata,自從第八代車型發表上市後,銷...

2019年3月初登場的大改款、第八代Hyundai Sonata,外型採用了品牌全新Sensuous Sportiness設計語彙,不僅與上一代車型截然不同,也因轉化為Four-Door Coupe的類轎跑身形而顯得年輕有型,在自家韓國上市初期還掀起了一陣「Sonata旋風」,更成為該年度韓國國產車銷售亞軍!

第八代Hyundai Sonata在韓國當地提供了2.0升汽油與2.0升天然氣動...

然而好景不常,自從同集團隊手Kia K5發行第三代車型後,讓有著韓國國民車的封號、國產中大型房車銷售第一的Hyundai Sonata,在去年僅售出67,440輛遠不及於84,550輛的Kia K5,原廠甚至在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6日止,暫時關閉了Hyundai Sonata位於忠清南道牙山市工廠的生產線。

繼去年底暫時停產後,Hyundai宣布牙山工廠自8日起再度中斷「國民車」Sona...

好不容易重新投產,Hyundai又於近期宣布將在3月8日至3月12日停止生產Sonata五天,原因依舊是這輛國民車持續低迷的銷量,儘管有些人認為Hyundai是遇到了半導體短缺而讓Sonata暫停生產,但原廠表示此次Sonata中斷生產純粹是為了控制庫存量。

Hyundai Sonata N Line為車系30多年歷史以來,動力最豐沛的車...

多數人認為第八代Sonata看來怪異的外觀設計,在外貌優雅帥氣的新世代Kia K5發行後更顯突兀,兩者雖然隸屬同集團,但在市場上仍是競爭對手,而多半韓國消費者也認為Kia K5的外型順眼,價格又較Sonata容易入手,因此吸引了更多年輕族群購買,或許這是造成Sonata銷量持續低迷的關鍵原因之一。

Hyundai Sonata去年於自家韓國的銷量遠不及於Kia K5。 摘自Mo...

Sonata K5 Hyundai 國產車 銷量 KIA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