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採用數位後視鏡、還可額外供電! 全新Hyundai IONIQ 5純電動車敲定二月發表!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Hyundai IONIQ電動子品牌旗下的全新電動車,都將建構於Hyundai-...

名字組成由鋰離子聚合物Lithium-ION的「ion」,與象徵Hyundai現代汽車獨創性的「unique」所結合而成的Ioniq,為Hyundai推行零排放車輛的開山始祖,2016年推出全球首款同時擁有Hybrid油電、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Electric純電三種電動動力的Ioniq車系後,「Ioniq」這個名詞在去年已確定將升格為Hyundai旗下的電動子品牌「IONIQ」,而IONIQ未來也將推出一系列車名為「Ioniq+數字」的純電動車,首款車型將以預定二月發表的全新Ioniq 5打頭陣!

Hyundai宣布將現有的Ioniq電動車系,轉型為代表品牌的全新電動子品牌「I...

Hyundai在13日時透過了自家新聞網與社群媒體公布了Ioniq 5的預告剪影圖,全新Hyundai Ioniq 5是2019年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的45 Concept量產版本,同時亦是Hyundai在宣布「Strategy 25」電動車計畫後,品牌第一款建構於Hyundai-Kia集團全新E-GMP電動車全球模組化底盤平台的純電動車,象徵著Hyundai將開創出全新純電領域新紀元!

Hyundai 45 Concept將量產為品牌全新電動車Ioniq 5。 摘自...

另外,Ioniq 5的特點為反映出Hyundai的品牌核心設計要素Parametric Pixels (Sensuous Sportiness設計語彙的衍伸),以及採用貼近大自然的色彩及元素,這也讓Ioniq 5有著與眾不同的電動車外表,展現出品牌進入電動化後的全新思維。

全新Hyundai IONIQ 5將在下周二 (23) 正式發表。 摘自Hyun...

雖然原廠在新聞稿中未說明Ioniq 5的車身尺碼,不過前陣子從Hyundai Austria流出的Ioniq 5 First Edition預購資訊中顯示,全新Ioniq 5車長4,640mm、車寬1,890mm、車高1,600mm,尺碼與新世代Tucosn相似,不過Ioniq 5達三米的軸距比起2,755mm軸距表現的Tucson還要出色。

全新Hyundai Ioniq 5預定在二月發表。 摘自Hyundai

此外,Ioniq 5的另一個重點為其搭載的「E-GMP」電動模組化平台,這具平台是專為Hyundai-Kia集團未來推出的全新電動車而打造,在充滿電的情況下最多可提供車輛高達500公里的續航能力 (WLTP),並具備800V快速充電系統,只需要充電18分鐘就能夠從電量10%補充至80%,而Ioniq 5更可在5分鐘之內將電量充至足以行駛超過100公里的程度。

Hyundai-Kia集團未來的新電動車都將建構於全新的E-GMP全球電動車模組...

另外,全新Hyundai Ioniq 5還提供了「V2L」 (Vehicle to Load) 的功能,意指Ioniq 5車上配有110V/220V的插座,可額外支援電力供電器使用,如同影片中的展示,在露營時透過Ioniq 5提供的電力來烤雞、接音響聽音樂、帶跑步機去跑步等,雖然宣傳影片以較為浮誇的手法呈現,不過Hyundai的V2L可以電池的電能供給至外部設備使用,展現了V2L科技的便利性。

從原廠率先釋出的預告剪影照可看出,除了上述特點外,全新Hyundai Ioniq 5還將採用品牌目前尚未有任何量產車使用過的數位後視鏡,不過相關的理念其實已經出現在現階段集團高階車款中所使用的BVM盲區圖像監測系統。

全新Hyundai IONIQ 5是「IONIQ」升格為Hyundai電動子品牌...

全新Hyundai IONIQ 5車內配有110V/220V插座可供外部電器做使...

「Ioniq+數字」的純電動車將以偶數為房車、基數為SUV做為區隔,而身為Hyundai「IONIQ」電動子品牌的首發車款,全新Ioniq 5目前已確定將於二月發表,另外,原廠更已計畫在2022年發布Ioniq 6 (Prophecy Concept量產版本)、2024年發布Ioniq 7。

Hyundai Prophecy Concept可以是全新IONIQ 6的概念版...

Hyundai 45 Concept預覽了Ioniq 5的量產版外貌。 摘自Hy...

電動車 Hyundai Ioniq 量產 純電動 Hyundai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