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幫汽車裝上了口罩?而且還能去病毒!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COVID-19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在全球爆發已超過一年,但包括了歐美國家與日本等地,看起來皆沒有好轉的跡象,開始實施邊境封鎖、並採遠距工作與遠距教學等方式維持日常生活。

摘自Honda

為了避免群聚傳染,歐美國家與日本除了採買日用品與食物外,以接近限制的方式希望居民不要外出,而受疫情狀況影響較小之處像是台灣,目前也明定進入公眾場所必須配戴口罩。不過現在不僅人有口罩可戴,連汽車也有了!日本車廠Honda表示,該廠研發出一款名為Kurumask的濾清網,其最大功效即能在15分鐘內消除散佈在車室內空氣中99.8%的病毒。

摘自Honda

為了證實Kurumask有效,Honda直接自掏腰包,請第三方實驗室在N-Box微型車內使用Kurumask,進行大腸桿菌在車內空氣中的殘留試驗。在僅開啟車內循環以減少新鮮空氣進入的情況下,Kurumask的性能的確就如前述般高效,並有高達99.9%的病毒會在24小時內被過濾清除。「我們希望車內乘客在門窗必須緊閉的寒冷冬天時,也同時能不受疾病威脅,感到安全與舒適。」Kurumask的負責人Takaharu Echigo公開表示。

摘自Honda

Kurumask的安裝方式很簡單,讓其依附在車內空氣濾芯上即可,透過濾芯表面上的微小尖峰,就可攔下並破壞病毒體,達到消除病毒的功效。而這樣的概念來自於蜻蜓的翅膀,同樣擁有許多尖刺於其上,被視為是保持翅膀清潔的機制。Kurumask推出後將首先適用於剛發表的全新N-Box車款,之後會再逐漸拓展至其他車型。此外,Honda也正進行COVID-19病患的載運專車開發作業,讓現行載運病患的駕駛能夠近一步降低染病風險。

摘自Honda

Honda 概念 性能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