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搶進印度市場 全新ŠKODA Kushaq「皇帝」預告三月發表!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2020在印度新德里車展亮相的ŠKODA Vision IN Concept概念...

印度車市的崛起讓不少車商開始覬覦這塊全新的汽車市場版圖,這之中包括了近年來有著蓬勃發展的捷克車廠ŠKODA,在2018年6月起就針對印度市場投入達10億歐元的「India 2.0 Project」計畫,其中約有2.5億歐元要來研發專屬印度的國產車,並期望能夠在2025年達到5%的市佔率。

2020在印度新德里車展亮相的ŠKODA Vision IN Concept概念...

ŠKODA在7日無預警公開了全新休旅「Kushaq」的發表預告,如同Kodiaq、Karoq、Kamiq,全新Kushaq同樣以K開頭、Q結尾的代表著其為休旅車型,「Kushaq」一詞來自於目前仍是印度官方用語之一的梵語,意指國王或皇帝。事實上,ŠKODA在2020印度新德里車展上曾推出一款名為Vision in Concept的概念車,ŠKODA Kushaq預期就是由這輛概念車轉為現實的全新車款。

ŠKODA在7日公布了一張暗到幾乎看不的全新Kushaq預告照。 摘自ŠKODA

當時這輛概念休旅車長4,256mm、車高1,589mm,至於軸距則來到了2,671mm,是輛尺碼與ŠKODA第三款全球戰略休旅Kamiq相近的小型SUV,但為了更符合印度消費者的喜好,全新ŠKODA Kushaq將更具備運動化氣息,鮮明的肌理線條將給人更為堅固的印象。

圖為ŠKODA Vision IN Concept概念車。 摘自ŠKODA

建構於MQB A0 IN底盤平台之上的全新ŠKODA Kushaq,預計將在今年三月於印度正式發表,雖然原廠對於動力編成並未多做說明,但參照ŠKODA Vision IN Concept的規格,這輛概念車搭載了1.5 TSI汽油渦輪引擎,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最大馬力可輸出148hp/25.5kgm,從零加速至100km/h只需8.7秒就能完成。

Vision IN Concept概念車將化作現實成為全新ŠKODA Kusha...

圖為ŠKODA Vision IN Concept概念車內裝。 摘自ŠKODA

概念車 休旅車 Kamiq Skoda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