湊齊歐洲第五款休旅 全新Hyundai Bayon預告明年上半年登場!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摘自Carscoops

自2017年以來,韓系品牌Hyundai已為自家休旅陣容增添不少新戰力,除了既有班底Santa Fe與Tucson,分別在2018年與2020年迎來大改款車型,Hyundai更在這三年間發表了全新Kona、Palisade、Venue以及氫燃料動力休旅Nexo,不過Hyundai又將有輛新休旅即將登場!

Hyundai Venue在今年九月也以國產之姿進軍台灣汽車市場。 記者張振群/...

Hyundai Motor Europe在歐洲時間25日於官方新聞網上公布一輛名為「Bayon」的新車名,不過這輛新休旅目前僅限定於歐洲市場,其餘海外市場、包括品牌原產地韓國將不會擁有。Hyundai表示,Bayon的命名來自於法國西南部一座名為Bayonne的城市,坐落於大西洋海岸與庇里牛斯山之間,對於喜歡帆船和健行的人而言,這座城市將會是一個理想的住所,而針對歐洲市場發行的Bayon亦將被賦予類似的定義。

Hyundai公布歐洲限定新休旅車名:Bayon。 摘自Hyundai

熟悉Hyundai的車迷肯定知道,這已經不是Hyundai第一次從世界各地的地名汲取新休旅車名的靈感,如分別以亞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城市命名的Tucson、Santa Fe,還有來自夏威夷島的Kona,就連氫燃料車Nexo,也是取自波羅的海西南部、隸屬於丹麥管轄,同時也被當地人稱作陽光渡假聖地的Bornholm中的城鎮Nexø。

Hyundai Bayon偽裝測試車。 摘自Carscoops

雖然關於這輛新休旅的資訊仍不多,不過外媒曾於今年八月捕獲一輛全身裹滿偽裝衣的神祕測試車,現在看來應該就是Hyundai Bayon了。Hyundai Bayon預計將建構於掀背小車i20的底盤之上,但因為是休旅車型的關係,車高肯定還會拉升一些;至於動力系統部分估計也會共用,特別是結合了48V Mild Hybrid輕油電混合系統的1.0升T-GDi渦輪增壓引擎。

Hyundai Bayon預計將與i20掀背小車共用底盤平台。 摘自Carsco...

第三代Hyundai i20提供1.2升MPi與1.0升T-GDi兩種引擎選擇,...

全新Hyundai Bayon預計將在明年上半年正式發表,如此一來將成Hyundai在歐洲市場繼Kona、Tucson、Santa Fe、Nexo後的第五款休旅,同時未來也會是Hyundai在歐洲定位最為入門的全新B-Segment休旅。

目前Hyundai在歐洲販售的休旅車包括了Santa Fe、Kona、Tucso...

Hyundai Santa Fe 休旅車 Bayon Venue Hyundai Kona TUCSON Hyundai Nexo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