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箱護罩史上最大的M性能車 新世代BMW G80 M3慕尼黑正式投產!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新世代BMW G80 M3。 摘自BMW

BMW在九月底發布了全新、進入G世代的大改款M3 (G80)、M4 (G82) 後,近日,大改款G80 M3首先於BMW位於慕尼黑的工廠開始量產,而新世代M3的到來則完整了在慕尼黑誕生的3 Series,從Sedan、Touring、M Power等車型,包括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以及汽、柴油等動力編成規劃,通通都在同一條產線上生產。

新世代BMW G80 M3。 摘自BMW

至於另一輛新世代雙門性能跑車M4 Coupe (G82),則預計明年春季才會於慕尼黑投產,不過在此之前,運用在M4 Coupe上的CFRP碳纖維車頂的獨立組裝過程也能用於新世代M3之上。另一方面,在慕尼黑工廠生產的全新M款碳纖維運動化桶型座椅,亦引進了全新的手工製作流程,包括M3的引擎蓋、側裙飾板等部件也都是經由手工製作組裝而成。

新世代BMW G80 M3目前已於德國慕尼黑投產。 摘自BMW

新世代BMW G80 M3首度配置了M款碳纖維運動化桶型座椅。 摘自BMW

新世代BMW M3、M4兩款M性能車,皆搭載3.0升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並配置後輪驅動設定,最大馬力可輸出480hp/56kgm,0-100km/h加速為4.2秒;至於性能更上層樓的Competition版本,雖然也是搭載同一具引擎,不過M3/M4 Competition則改標配八速M Steptronic自排變速箱與M xDrive智慧四輪驅動系統,最大馬力升級到510hp/66.3kgm,零百加速僅需3.9秒即可完成。

新世代BMW G80 M3。 摘自BMW

兩輛全新世代的M性能車,預計在2021年三月正式於市場上發售,而M3、M4車系史上首度配置的M xDrive智能四輪驅動車型,則計畫在明年夏季才會登場。

新世代BMW G80 M3將於明年三月正式販售。 摘自BMW

性能 BMW 改款 MPOWER 房車 Coupe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