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BMW E36 M3與E46 M3追得上M2 Competition嗎?

聯合新聞網 Lucas

如果要選出歷代最具駕馭樂趣的經典M款跑車的話,E36 M3、E46 M3以及M2 Competition應該都會是BMW熱血車迷們的選擇。英國Carwow這次就找了這3輛M跑車進行直線加速與煞停的比賽。相信大家也不難猜出哪輛會穩拿第一,但它們之間的差距可能會讓人意想不到!

裁自CarWow影片

我們先來複習BMW E36 M3、E46 M3以及M2 Competition的動力規格與數據。三款車中動力最溫和的E36 M3當年根據不同年份與市場規格,共分為3.0與3.2升自然進氣直6汽缸引擎。3.0升動力E36 M3的最大馬力為286匹,巔峰值扭力輸出為32.63公斤米。而3.2升動力則擁有316匹最大馬力與35.69公斤米巔峰值扭力。

裁自CarWow影片

標準版E46 M3當年搭載的3.2升自然進氣直6汽缸引擎擁有338匹最大馬力與37.22公斤米巔峰值扭力,E46 M3 CSL強化性能版則提升至360匹與37.75公斤米。這樣的動力在當時可是非常熱血了,但它與M2 Competition的3.0升雙渦輪增壓直6汽缸引擎(405匹最大馬力與56.08公斤米巔峰值扭力)相比,便能看出明顯的差異。

裁自CarWow影片

在第一場起步起跑的1/4英里零四加速賽中,E36 M3與E46 M3竟意外地一路領先動力最強但不斷打滑的M2 Competition。直到E46 M3在賽道一半位置時進錯檔位,失去領先地位時,M2 Competition才快速超越2輛對手。

裁自CarWow影片

接下來的1/4英里加速複賽、50英里行進間三檔再加速以及70英里煞停的項目中,三輛M款跑車的表現又會如何呢?

M2 跑車 引擎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