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rid、Plug-in Hybrid全數加入 大改款美規Kia Sorento正式發表!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大改款美規Kia Sorento正式亮相。 摘自Kia

自2002年問世至今滿18年的韓系休旅Kia Sorento,於今年二月中旬揭開第四代車型序幕後,新世代美規Sorento也選在美國時間22日正式亮相!前三代車型已累積銷售了約150萬輛的Kia Sorento,在第四代車型中除了換上全新樣貌外,也帶來了車系首度擁有的複合式動力系統。

大改款美規Kia Sorento正式亮相。 摘自Kia

大改款美規Kia Sorento在外觀造型上與韓版並無太多差異,依然是台具備優雅身形的三排座大休旅。而在新世代K5、全新Seltos與Telluride於近期亮相後,可以感受到Kia已進入一個全新的設計語彙境界,著名的品牌形象「Tiger Nose」虎鼻水箱護罩不僅保留,更在新款車型中加以放大成為類似「Tiger Mask」的配置,另外,第四代Sorento在頭燈下方新增名為「Tiger Eye」的LED日行燈,而品牌另一大特徵的Ice Cube冰塊狀霧燈組,在新世代車型中則改置放於前保左右各兩顆的組合。

大改款美規Kia Sorento。 摘自Kia

大改款美規Kia Sorento。 摘自Kia

建構於集團全新第三代底盤平台 (N3) 上的大改款美規Kia Sorento,較上一代車型提升了4%的車體剛性,就連總車重也降低了3% (約54公斤),而能屈能伸的底盤亦使新世代Kia Sorento多了35.6mm的軸距,進而提升了車內的空間,也讓消費者能夠選擇4+2或5+2等兩種共有六人或七人座的三排座椅配置。

大改款美規Kia Sorento可選擇4+2或5+2兩種三排座椅配置。 摘自Ki...

大改款美規Kia Sorento可選配為三排、六人座車型。 摘自Kia

大改款美規Kia Sorento共提供了LX、S、EX、SX與SX-Prestige五種車型選擇,其中,SX-Prestige AWD四驅車型另有X-Line外觀套件可選。內裝部分導入全新12.3吋數位儀表、10.25吋中控觸控式螢幕 (標配為8吋)、手機無線充電板、全車高達8組USB充電插槽 (LX車型為6個)、SVM車輛環景監控系統、具備12支高音質輸出揚聲器的BOSE Premium高級音響系統。

大改款美規Kia Sorento內裝。 摘自Kia

摘自Kia

大改款美規Kia Sorento車內共提供了八個USB充電插槽。 摘自Kia

另外,主動式安全系統也沒有缺席大改款美規Sorento,全車系導入Kia Drive Wise (有些功能為選配項目),提供了FCA前方碰撞預警系統含行人與單車騎士偵測、BVM盲區圖像監測系統、BCA盲區碰撞預防警示系統、LFA車道偏移輔助系統、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DAW駕駛疲勞偵測系統、HDA高速公路駕駛輔助系統、ISLA智能速限輔助系統、附有Stop&Go功能的SCC智能定速巡航控制系統、與導航圖資做結合的NSCC智能巡航控制系統 (Navigation-based Smart Cruise Control)、RCCA後方交通警示系統、PCA駐車防撞警示系統、SEA乘員安全輔助系統等。

大改款美規Kia Sorento導入Kia Drive Wise主動式安全系統。...

大改款美規Kia Sorento。 摘自Kia

動力部分,大改款美規Kia Sorento不同於韓版車型,共提供了四種動力選擇,包括兩種汽油動力與兩種複合式動力系統。汽油動力包括2.5 GDi與2.5 T-GDi,大排氣量的2.5升GDi引擎搭配八速自排變速箱,可選擇前輪或四輪驅動系統,最大馬力可輸出191hp/25.2kgm,平均油耗表現為11.48km/L。

大改款美規Kia Sorento共有四種動力可選擇。 摘自Kia

至於另一具渦輪動力,則是採用了Hyundai-Kia集團全新的SmartStream G 2.5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集團全新八速濕式DCT雙離合器變速箱,同樣可依車型不同選擇前驅或四輪驅動系統,最大馬力可輸出281hp/43kgm,平均油耗表現為10.63km/L,而這具引擎除了應用於Genesis G80、Kia K5 GT等高階車款外,今日(23)登場的全新Hyundai Sonata N Line亦為搭載這具全新2.5升T-GDi渦輪增壓引擎。

大改款美規Kia Sorento的2.5升汽油渦輪動力,搭配八速濕式DCT雙離合...

而此次大改款另一重點即是推出全新Sorento Hybrid與Sorento PHEV。油電Sorento搭載結合Hybrid油電混合系統的1.6升T-GD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系統,其所配置的電動馬達擁有59hp的動力輸出,使得全新Kia Sorento Hybrid綜效馬力達到227hp,平均油耗表現可達15.73km/L。

藉由大改款Kia Sorento,原廠也為美規車型推出了Hybrid油電混合動力...

此外,預定2021年初登場的全新Kia Sorento Plug-in Hybrid,搭載結合可輸出88hp動力電動馬達的1.6升T-GD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與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綜效馬力擁有261hp的實力,而Sorento PHEV身上所裝載的13.8kWh鋰電池組,更擁有約48公里的最大續航距離。

美規Kia Sorento也推出全新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 摘自Kia

新世代Kia Sorento預計在今年底前就會登陸美國市場展開販售,相關售價資訊須等原廠另行公布,而美規Sorento也將在Kia位於美國喬治亞州的西點工廠進行「國產化」生產。

大改款美規Kia Sorento將會在Kia於喬治亞州的西點工廠進行生產作業。 ...

Kia Sorento 改款 引擎 渦輪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 休旅車 Hyundai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