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純電車Mercedes-Benz EQA發表時間將推遲至明年!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身為Mercedes-Benz即將發表的第二輛EQ系列電動車款,由全新GLA車款衍生出的電動版本EQA,已有許多相關訊息在市場上流傳,測試車也已被捕獲多次,就在全球媒體準備好迎接這輛新作的時候,竟有臨時喊停的消息傳出。

摘自Mercedes-Benz

雖然Mercedes-Benz尚未證實,但有可信度相當高的消息指出,EQA的上市時間將會由今年年底延遲至2021上半年的某時。根據外媒Autocar的報導,造成EQA上市推遲的原因,包括了該廠對於EV產線的重新規劃,電池模組的供應問題,以及COVID-19疫情的影響等,讓EQA的上市時間會往後遞延約六個月。

摘自Mercedes-Benz

其中造成最大影響的原因,是Mercedes-Benz對生產計劃的改變,原先預定於法國Hambach工廠生產的EQB車款,如今已確認改在德國本土的Rastatt工廠製造,而Rasttat就是即將生產EQA的基地,在產能有限的狀況下,只能重新調整EQA的生產計劃。而有著較方正外型、源於GLB車系的EQB,原本預定在2021年初發表,當然也因為生產工廠的轉換而延遲上市,看起來兩輛純電作品在2021年中同時發表的可能性相當高。

摘自Mercedes-Benz

身為目前EQ車系中體積最小的EQA,Mercedes-Benz為其規劃了三種不同的動力規格,最大馬力分別為201hp、268hp以及335hp,後者將擁有現在市場少見的三馬達作為車輛驅動。電池模組的容量也按照動力輸出有著60kWh至110kWh的對應編排,基本車款的續航里程約為400公里,雙馬達以上的車款也理所當然地擁有eAWD全時四驅系統。

摘自Mercedes-Benz

傳言指出EQA日後將會擁有AMG版本,於後軸馬達做出性能化輸出調整,目標是將EQA的動力操控實力,調教至如同GLA 45 S的水平。

摘自Mercedes-Benz

Mercedes-Benz GLA 純電動 電動車 EQA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