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宣告推出小型EV轎車 Tesla Model 3又多了一個對手!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身為英國最具規模的汽車製造商,Jaguar Land Rover集團除了持續經營高級品牌以及豪華休旅越野車款外,近年來也開始跨越領域,朝純電動力單元邁進,並於2018年初發表純電休旅車款I-Pace,作為其進入電動車領域的代表作。

Jaguar第一款純電車I-Pace。 摘自Jaguar

在Jaguar Land Rover集團新任CEO Thierry Bollore上任後,布局電動車市場的步調將會變得更快。先前負責經營Jaguar品牌的Thierry Bollore,最近接受外媒AutoExpress的專訪,訪問中這位CEO提到,日後Jaguar將會全力發展成電動車品牌,以與Tesla以及Polestar兩間公司競爭,而達成此目標的第一步,就是推出全新小型四門EV轎車。

Jaguar新純電動車的預想圖。 摘自Auto Express

由於Tesla Model 3可說是目前該級距的熱銷一哥,該車也理所當然被視為Jaguar小型EV車的頭號對手。這輛Jaguar日後的新作,將會使用JLR集團全新開發的Modular Longitudinal Architecture (MLA)模組化底盤平台打造,設計上兼具轎車與跨界休旅的特性,與目前為人所知的Polestar 2定位大致相同,該車也將成為Jaguar電動車系中的入門定位產品;此外,XE車系在未來也會被這輛新作所取代,但會不會持續使用XE命名則尚待確認中。

Jaguar新純電動車的預想圖。 摘自Auto Express

目前Jaguar的電動車款僅有I-Pace於市面上販售,於新世代車款導入純電動力的全新XJ車系尚待發表,接著就是這次提到的小型EV。而根據傳言指出,Jaguar將與BMW合作開發相關的車輛電能驅動系統,並可能會有尺寸更小的產品問世,可能會與未來的電動版1-Series或X2為雙生車款。

下一代Jaguar XJ純電轎車測試中。 摘自Motor1

Jaguar 電動車 Jaguar Land Rover I-Pace XJ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