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前驅vs後驅!Mini JCW Roadster單挑Alfa Romeo 4C

聯合新聞網 Lucas

在全球眾多輕量化跑車之中,來自義大利的Alfa Romeo愛快羅密歐4C絕對是最極致的產品之一。在單體式碳纖維車架、薄型車窗、複合材質車身鈑件以及輕量化煞車系統的幫助之下,車重不到1,000公斤的Alfa Romeo 4C創下了優於Lotus Elise並接近Evora的絕佳的馬力重量比。

裁自Stef ABtv影片

極度輕量化車身搭配充足的動力,Alfa Romeo 4C要挑戰部分動力更強的性能車也沒問題。但如果在直線加速賽道遇上調性較接近鋼炮車的Mini Cooper JCW Roadster時,Alfa Romeo 4C真的會輕鬆勝出嗎?YouTube頻道ABtv這次將為大家找出答案。而據說Mini Cooper JCW Roadste其實有一點小優勢。

裁自Stef ABtv影片

在開跑之前,我們先來比較一下Alfa Romeo 4C與Mini JCW Roadster的動力規格與數據,研究一下彼此之間的差距。

裁自Stef ABtv影片

Alfa Romeo 4C輕量化小跑車搭載了一具擁有240匹最大馬力與35.7公斤米巔峰值扭力輸出的1.7升渦輪增壓4缸汽油引擎。這樣的動力數據水準其實許多轎跑車或是鋼砲車都已經能達到,感覺真的沒有多驚人。但Alfa Romeo 4C的車重只有940公斤,因此操控與加速依舊能展現出一定的水準。

裁自Stef ABtv影片

對手Mini Cooper JCW Roadster的1.6升渦輪增壓4缸汽油引擎在原廠設定之下,能爆發出208匹最大馬力。影片中這輛Mini Cooper JCW Roadster的動力還經過改裝升級,引擎動力提升為270匹最大馬力與40.79公斤米巔峰值扭力。雖然Mini Cooper JCW Roadster具有動力上的優勢,但車重卻比Alfa Romeo 4C多了315公斤。

除了動力與車重的差異之外,它們也都搭載了不同的驅動方式。Mini Cooper JCW Roadster為前輪驅動,而Alfa Romeo 4C則配置了純種跑車的後輪驅動設定。

這場比賽的輸贏是不是越來越難猜了呢?現在就來看影片找答案吧!

Alfa Romeo MINI JCW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