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平台、新外觀、新動力加持 小改款Hyundai Santa Fe無預警現身!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小改款Hyundai Santa Fe。 摘自Hyundai

上周二 (26) 釋出小改款Santa Fe車頭剪影預告照後,Hyundai過了一周馬上在今日(3)率先於官方新聞網、Facebook、Instagram上釋出看來幾乎是全新樣貌的「小改款」Santa Fe!

小改款Hyundai Santa Fe光看外型會讓人以為是大改款呢! 摘自Hyu...

現行第四代Santa Fe於2018年二月發行至今才過了兩年多,原廠便很快地為他帶來了小改款式樣,最大的原因有部分是為了品牌的電動車計畫,畢竟Hyundai-Kia集團先前曾提到要在2025年將現有的24款電動車型擴增到44款,包括13款Hybrid、6款PHEV、23款純電車與2款氫燃料動力車,對於原廠而言,Santa Fe一直都有著加入複合式動力的計畫,前陣子隨著兄弟車Kia Sorento發表大改款車型後,其所搭載的Hybrid油電混合系統也將套用於小改款Hyundai Santa Fe之上。

小改款Hyundai Santa Fe新增車系首度擁有的Hybrid油電混合車型...

第四代Kia Sorento是Hyundai-Kia集團第一款配置全新八速濕式D...

外觀部分,小改款Santa Fe可說是Palisade的縮影,映入眼簾的依然是品牌專屬的Sensuous Sportiness設計語彙,再加上面積變更大的Cascading grille水箱護罩,附帶著Hyundai新車特有的幾何圖案水箱格柵,還有相當搶眼的全新T字造型LED日型燈,以及車頭下緣放大的下飾版造型,凸顯出車輛寬闊且穩重的姿態。

小改款Hyundai Santa Fe換上相當搶眼的T字形LED日行燈。 摘自H...

小改款Hyundai Santa Fe改採一體成形式的尾燈造型,內部的燈條更以品...

至於車尾的部分,雖然輪廓與小改款前差異不大,但Hyundai將原本置於廠徽下方、連結兩側尾燈的鍍鉻飾條撤掉,改以類似今年三月中亮相的全新第七代Elantra配置,以一副形狀類似「H」造型的一體成形式尾燈呈現。而Hyundai近期造型相當大膽前衛的鋁圈造型,也出現在小改款Santa Fe足下,20吋的鋁圈尺碼也讓其輪拱看來更為堅固耐用。

小改款Hyundai Santa Fe。 摘自Hyundai

儘管小改款Hyundai Santa Fe內裝仍呈現最初的海灣式設計,但換上了全新12.3吋數位儀表與10.25吋中控台螢幕,且中控台上還出現了重大的改變!繼Nexo、Palisade、Grandeur與Sonata後,小改款Santa Fe成為Hyundai第五款使用線傳式排檔(SBW)的車款,所以車內已看不見傳統的排檔桿了!

小改款Hyundai Santa Fe內裝質感更趨近於豪華。 摘自Hyundai

小改款Hyundai Santa Fe首度新增了12.3吋數位儀表。 摘自Hyu...

另外,小改款Santa Fe還有另一項重點,就是車款中配置的HTRAC智慧電子式四驅系統首次導入了Terrain Mode旋鈕 (位於中控台上),可方便駕駛在不同的駕駛模式與狀態進行切換,如在沙地、雪地、泥地等地形調整動力輸出,並可使用Eco、Sport、Comfort與Smart等行車模式。

小改款Hyundai Santa Fe採用了線傳式排檔系統。 摘自Hyundai

小改款Hyundai Santa Fe最大的看點還有換上集團全新的第三代底盤平台,此平台可導入包括Hybrid、Plug-in Hybrid等複合式動力,在首波釋出的廠圖中便可見到「Hybrid」銘牌,幾乎是證實全新Santa Fe Hybrid的問世。

小改款Hyundai Santa Fe。 摘自Hyundai

有鑑於Kia Sorento Hybrid採用了結合Hybrid油電混合系統的1.6升T-GD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 (綜效馬力為227hp/35.6kgm),全新Hyundai Santa Fe Hybrid理應會套用此動力系統。

藉由小改款車型的亮相,全新Santa Fe Hybrid也跟著現身。 摘自Hyu...

由於目前公布的消息都還算最初步階段,更詳細的車款資訊須待原廠在下周一 (8) 於韓國市場正式發表後才會釋出。至於海外市場方面,小改款Santa Fe預計今年九月將於歐洲市場開賣,美國市場部分則尚待公布,而國內部分由於新世代車型發表才上市不久,小改款車型的引進恐怕要再等一段時間了。

小改款Hyundai Santa Fe。 摘自Hyundai

小改款 Hyundai Santa Fe Kia Sorento Hybrid 油電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