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X8 M非常大牌 不與X7共用底盤平台!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自BMW X7上市後,關於BMW X8的傳聞便陸續在市場中流傳,這輛類Coupe造型的休旅車不僅是BMW車系中最大的SAV車款,也是市場中少有的作品,如今關於該車的未來發展又多了一些消息。

圖為BMW Concept X7 iPerformance設計圖。 摘自BMW

根據時常放出準確訊息的BMW Blog論壇所述,基於車輛定位問題,BMW X7將不會推出掛著M字樣的性能化車款,且在此同時與BMW淵源深厚的Alpina也推出了XB7車款,擁有617hp的最大馬力與290km/h的極速實力,感覺就是一輛非官方X7 M。

全新Alpina XB7。 摘自Alpina

沒有官方版X7 M,就代表未來將推出的X8 M將會是BMW M車系最高級的類Coupe休旅車。而在論壇中所揭露的訊息中,最重要的莫過於X8 M的車系編成與製造依據。消息指出,不同於SAV X6與SUV X5的共用底盤兄弟關係,X8車系將不會使用X7的底盤平台進行打造,而是擁有專屬的底盤平台作為車輛研發。

圖為BMW Concept X7 iPerformance。 摘自BMW

此外,X8也很有可能不會出現一般版本,也就是說X8 M可能會是該車系的唯一車款,並且由BMW M部門獨立開發調教。雖說如此,部分外觀造型還是會使用X7的設計概念。

圖為BMW Concept X7 iPerformance設計圖。 摘自BMW

動力方面,X8 M預期會使用一具包含油電系統的4.4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預估馬力上看750hp,兇悍程度完全不輸M6與M8。關於上市日期,BMW X8 M的概念車款據傳會於今年底亮相,而量產版本車型則要等到2021或是2022年才會正式上市。如果該車系真的如同消息所說,僅有X8 M單一車型,那麼X8 M將會是BMW有史以來基礎售價最昂貴的車款。

圖為BMW Concept X7 iPerformance。 摘自BMW

BMW 概念車 休旅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