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瞄準Fiesta ST、Polo GTI的性能小車 全新Hyundai i20 N原型車首度現身!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全新Hyundai i20 N原型車首度公開亮相。 摘自Hyundai

自從2017年中推出i30 N性能掀背車後,Hyundai性能子品牌N Performance的發展愈趨積極,包括隨後登場的i30 Fastback N與Veloster N外,目前已確定的全新N系列性能車還包含了Kona N、Elantra N與預計僅供應歐洲市場的i20 N!

Hyundai Kona N最大馬力將可達到275hp。 摘自Motor 1

全新Hyundai i20 N先前在瑞典Arjeplog進行冬季測試。 摘自Hy...

除了剛問世的第七代Elantra尚未看到N系列的偽裝車型,近期如Kona N、i20 N皆已有偽裝測試車相繼被外媒捕獲,而原廠更是在近日公布了全新Hyundai i20 N在雪地測試的官方影片與廠照!

影片中的i20 N偽裝車其實還有著i20 WRC及RM19原型車 (中置引擎後驅跑車) 作陪,三輛高性能車同時在瑞典Arjeplog進行冬季測試,在惡劣氣候中 (如冰天雪地與炙熱沙漠) 進行車輛試煉可以更能確保日後市售車在極端天氣之中仍能正常行駛。

全新Hyundai i20 N將會是品牌最新的性能鋼砲。 摘自Hyundai

事實上,全新Hyundai i20 N不只出現在嚴峻的寒地中,他也曾經在綠色地獄紐柏林北賽道進行車輛測試,儘管大部分的外觀重點皆被偽裝衣遮掩,但仍可看到i20 N搭配加大的剎車碟盤與鋁圈,以及單邊雙出的圓形尾管,再加上稍微降低的懸吊配置。

全新Hyundai i20 N原型車。 摘自Hyundai

全新Hyundai i20 N偽裝測試車。 摘自Motor 1

Hyundai在新聞稿中並未提及i20 N的規格資訊,但根據先前外媒的報導,這輛瞄準Ford Fiesta ST與Volkswagen Polo GTI的全新性能小車,可望搭載Hyundai-Kia集團高階車款經常使用的1.6升T-GDi四缸渦輪增壓引擎 (也有一說是配置i30 N的2.0 T),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最大馬力將可達到201hp/27kgm。

全新Hyundai i20 N可能搭載1.6升T-GDi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

受到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影響,打亂了各車商的新車發表計畫,就連今年多個大型國際車展也紛紛取消,全新i20 N應該有望循著品牌今年已亮相的新車模式,改採線上發表的方式公布這款全新性能小車。

全新Hyundai i20 N應該在今年底前就會發表。 摘自Motor 1

性能 Hyundai Hyundai i20 變速箱 N Performance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