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RAV4好厲害 全球累計總銷量正式突破1,000萬!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提到全球車市中最暢銷的中型休旅,可說是非Toyota RAV4莫屬,無論是在美國、歐洲還是亞太地區,RAV4的身影總是常見的穿梭在大街小巷中,當然也包括臺灣,如今RAV4車系終於寫下了值得紀念的里程碑。

摘自Toyota

Toyota近日公開發布訊息,表示旗下SUV休旅車款RAV4的全球銷售總量,正式突破1,000萬大關。此項紀錄是在今年二月時所突破,一共歷經了五代車型的演進,花費26年的時間達成。RAV4緣起於1989年,當時Toyota希望推出一輛多功能的休閒性四輪傳動車(Recreational Active Vehicle with Four-wheel drive),其縮寫就是RAV4,但一直到1994年的瑞士日內瓦車展,Toyota才正式發表第一代RAV4,搭載2.0L四缸引擎,具備127hp的最大馬力。

摘自Toyota

Toyota一開始對RAV4的月產量預估僅有4,500輛,沒想到訂單如雪片般飛來,第二個月的產量就突破8,000輛,最後在整個1994年,RAV4的總銷量就達到53,000輛,並在隨後幾年呈現兩到三倍的銷售成長,車型組合也不斷延伸演進,含跨三門、三門敞蓬、五門、兩輪傳動、柴油動力、油電動力等,但同時也可從產品原先設定的全時四驅、改為適時四驅、最後直接推出前驅車型的產品演進,看出RAV4從一開始的郊區越野性格,逐漸改頭換面成為都會風格滿點的城市休旅。

摘自Toyota

如今販售的第五代RAV4車款,全球月銷量約為13萬輛,是1994年第一代車款推出首年單月銷售量的17倍之多。該車使用了新的TNGA模組化平台打造,也更大力推廣油電系統的使用,該廠表示日後他們還會在現款RAV4中,追加plug-in hybrid車款,最大馬力預估超過300hp,相當令人期待。

摘自Toyota

Toyota 銷售 銷量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