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全新小休旅Tonale 不打算推出Quadrifoglio性能版本?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小型SUV(又稱CUV)在全球市場的戰略位置日益重要,無論是豪華品牌還是一般品牌,皆紛紛推出相關作品分食這塊市場,其中當然也包括了隸屬於FCA集團的Alfa Romeo。

2020年式Alfa Romeo Stelvio。 摘自Alfa Romeo

Alfa Romeo旗下小型掀背車Giulietta即將在今年停產,面對如此重要的市場空缺,該廠當然也將推出後繼車款因應,但卻不是一般的小型掀背車,而是CUV車款Tonale,該車的主要競爭對手將會是BMW X1、Audi Q3、Mercedes-Benz GLA與Volvo XC40等高級CUV。

摘自Alfa Romeo

不過對於逐漸熱門的性能CUV市場,該廠卻有不同的看法。雖然該廠在中型SUV Stelvio車款中推出了Quadrifoglio性能版本,卻不願將此做法延續到新生兄弟上,Alfa Romeo表示,現行對於他們最重要的課題,就是專注於獲利較為顯著的產品,在CUV的市場定位考量下,決定不推出Quadrifoglio版本。

摘自Alfa Romeo

不同於Stelvio與Giulia使用的是 Giorgio底盤平台,Tonale採用了Jeep Renegade and Compass所使用的FCA Small Wide 4×4底盤,這也代表Tonale日後會與Jeep Renegade and Compass相同,擁有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動力,這套系統是由一具1.3L四缸引擎為基礎,加上電動馬達與電池模組,綜效馬力可達240HP,以純電行駛模式時的極速為130km/h,續航力約為50KM。

摘自Alfa Romeo

而頂規版本的Tonale將會使用2.0L四缸渦輪引擎,並搭配48V mild hybrid輕型油電系統,最大馬力上看330hp,這樣的數據表現已相當於同級車款的性能版本。

Alfa Romeo Tonale Concept象徵品牌的第二款休旅雛形。 摘...

目前Alfa Romeo Tonale預計在2021年上半年進行發表,但因為新冠肺炎病毒的強力影響,是否能照原定計畫推出仍是未知數。

摘自Alfa Romeo

Alfa Romeo 休旅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