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代Golf R將使用RS3的心臟?Audi表示:不可能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於去年10月底正式發表的第八代Volkswagen Golf車系,除了再度掀起車市話題外,性能版的上市日期也是一大焦點,如今全新GTI系列車款已經正式發表,那麼最頂級規格的R車系呢?

摘自Motor 1

其實先前我們已有許多來自外媒的資訊,揭露目前Golf R的最新狀況,在動力部分仍採用現售車款搭載的EA888 2.0L TSI引擎,並將最大馬力由原先的300匹,上調至330匹,但這並不是Golf R一開始計畫的動力單元。其實Volkswagen在7代Golf R開發之時,就打算給予更高動力輸出的心臟,偏偏在開發途中剛好碰上了眾所皆知的柴油門事件,為了將資源集中在柴油事件的後續處理,Golf R的動力也只能先擱置一旁。

摘自Audi

如今8代Golf R捲土重來,自然就想在動力方面有所著墨,便將如意算盤打到了同集團Audi的2.5L五缸TFSI引擎上頭,沒錯就是現行Audi RS3的專用心臟,只是這樣的提議很快的就遭到Audi的拒絕。Audi表示,雖然有其他車廠向他們購買同一顆2.5L TFSI引擎,但是所推出的產品都不會與RS3產生競爭效應;但如果是Golf R使用這顆引擎,消費者便能以較低的價位享用這具特別的五缸動力,不僅會造成自家人打自家人,也會讓RS3的銷量明顯下滑,因此他們不會提供這顆引擎給Golf R。

摘自Motor 1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全新的Golf R也只能摸摸鼻子,繼續使用原先的EA888引擎,畢竟330匹馬力相較於現售車款,也是有明顯進步。不過有謠言指出,Volkswagen未來將會對Golf R推出動力更強悍的R Plus版本,將EA888的潛力繼續向上緊逼,達到400匹馬力之譜,成為Audi RS3與Mercedes-AMG A45的頭號對手。

摘自Motor 1

引擎 Audi RS3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