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將打造全新油電心臟 取代AMG V8引擎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英國知名超跑車廠Aston Martin以擅長製作GT跑車聞名全球,而該廠為了將開發資源分配更有效率,讓生產效益極大化,向Mercedes-AMG購買了4.0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作為旗下車款的動力心臟。

Aston Martin提供

包括了DB11, DBX與Vantage車系,皆使用這顆來自於AMG的引擎,而這具動力單元就是源於車迷們所熟知的AMG 63車系,Aston Martin取得後再進行細部調教與變速箱的匹配等工程。只是在不久之後,我們可能就不會再看到Aston Martin x AMG這樣的搭配組合。Aston Martin的執行長Andy Palmer,於近日接受美國Car and Driver的訪問時表示,該廠正在開發一具全新V6油電動力,以取代現行所使用的AMG V8引擎。其實Aston Martin會向Mercedes-AMG購買引擎,不外乎是因為龐大的開發成本所造成的財務壓力,只是AMG已向該公司表示,在不久之後的將來,這具AMG知名的V8雙渦輪引擎將走入歷史,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油電四缸引擎,基於品牌的識別與形象堅持,Aston Martin不願在任何一款車型中導入四缸汽油引擎,因此也只能與Mercedes-AMG分道揚鑣。

Aston Martin提供

Andy Palmer對於全新V6引擎的細節並未透露太多,僅提到該動力單元的排氣量為3.0L,搭配一顆電動馬達以及相關連的電池模組,由於電動馬達的使用讓整車的動力數據提升,新V6引擎的表現會達到與現行AMG V8差不多的水平。至於V12動力的走向,該名CEO也清楚表示,該引擎對於Aston Martin車系擁有非常大的代表性,會持續進行工程對應讓其符合新的排放法規,直到再也無法更新為止。

Aston Martin提供

引擎 AMG Aston Martin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