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挑戰直線加速王 Volkswagen電動車能秒殺McLaren 720S!

聯合新聞網 Lucas

如果你認為電動車只是為了減少污染並提供更具節能效應的移動方式的話,那你就大錯特錯了。Tesla的性能車款已多次證明了電動馬達的威力(四門房車都能秒殺超跑),而最近更出現一輛不斷在世界各知名賽道刷新單圈紀錄的Volkswagen福斯電動車!

裁自Top Gear影片

德國Volkswagen福斯的電動車怎麼可能秒殺超級加速王McLaren 720S?很明顯它絕對不是一般的電動車,而它甚至不能合法開上馬路。沒錯,它就是曾在德國紐伯林北賽道創下最速電動車單圈紀錄的VW ID.R賽車!英國Top Gear主持人Chris Harris這次在葡萄牙的Portimao賽道上體驗了這輛全電能動力賽車無聲的爆發力。

裁自Top Gear影片

試駕過包含Porsche 919賽車等世界頂級性能車與賽車的Chris Harris,認為VW ID.R賽車擁有截然不同的獨特性。VW ID.R搭載了擁有680匹最大馬力與66.2公斤米巔峰值扭力輸出的電動馬達,0至每小時96公里加速能在3秒能完成,從靜止加速至每小時200公里也只要5秒就能搞定。如此瘋狂的加速性能更讓Chris Harris驚豔連連。

裁自Top Gear影片

為了要讓我們更明顯看出VW ID.R賽車的加速威力,Top Gear團隊找了一輛擁有直線加速王之稱的McLaren 720S麥拿倫超跑來與福斯的電動賽車進行一場直線加速之戰。或許你已猜到這場比賽的結果,但兩台車的差距到底有多大呢?不囉唆,直接看影片吧!

裁自Top Gear影片

賽車 電動車 Volkswagen McLaren 720S Drag Race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