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充電吧!保時捷於德國東部開設歐洲最強大的充電園區

聯合新聞網 記者張振群/綜合報導
Porsche Taycan。 圖/Porsche提供
保時捷宣布歐洲最強大的電動車充電園區開始運作。 圖/Porsche提供

德國跑車廠保時捷(Porsche)不僅在去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品牌首款純電跑車Taycan,未來也將致力發展更多衍生車款。縱使德國各車廠都極力發展電動車,但充電設施的拓展速度仍不如預期。對此,保時捷就在自家新車生產重鎮德國萊比錫(Leipzig),打造一座全歐洲最強大的充電園區。

「Porsche Turbo Charging」充電園區座落在德國9號,14號與...

萊比錫是德國東部第二大城,也是保時捷未來轉型生產電動車的重要地區。為迎接往後的發展趨勢,保時捷打造總容量高達7MW的「Porsche Turbo Charging」充電園區並座落在德國9號,14號與38號高速公路重要樞紐之間,不僅加強德國當地充電站的基礎建設,保時捷也歡迎其他品牌電動車來此充電。

「Porsche Turbo Charging」除有6個內部使用的350kW快速...

「Porsche Turbo Charging」充電園區除了有6個內部使用的350kW快速充電樁之外,額外12個350kW快速充電樁則是對外開放使用,加上4個22kW交流(AC)充電樁,一次可提供超過20台電動車補充電力。保時捷還提到至3月底前,免費提供所有品牌電動車充電服務,之後將依照各服務單位的標準開始收費。

使用個人專屬的充電裝置,可以維持清潔。 圖/Porsche提供

「Porsche Turbo Charging」充電園區是由保時捷工程技術公司自行開發打造,依據車輛型號的不同,最短只要5分鐘就能提供行走100km遠的電力補充。園區內插頭採用CCS2規格,只要符合相同規範的電動車都能來這裡使用充電樁,為德國萊比錫周邊地區或經過此地的電動車主,提供最便捷的充電選擇。

保時捷 電動車 Porsche 跑車 法蘭克福車展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