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Ford Focus RS至少還要等2年! Hybrid油電動力正開發中

聯合新聞網 Lucas

根據國外最新的報導指出,讓性能迷期待已久的第四代Ford Focus最頂規與熱血的RS車款,將延至2022至2023年間才會發表。延期的原因就是因為研發團隊將放棄原本計劃的mild-hybrid輕度油電動力系統,而改為研發一組新的高性能full-hybrid系統。

Ford提供

一位不願具名的福特高層主管向英國Autocar網站透露,為了讓Focus RS能符合歐盟最新的CO2平均二氧化碳排放標準,Ford福特團隊不得不改變Focus RS的研發計劃。該高層主管表示公司正在等待工程團隊提出Focus RS動力總成的解決方案,而鑑於新的二氧化碳法規的嚴苛標準,這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Ford提供

新世代Ford Focus RS超級鋼砲原本外傳將會於今年發表,但Ford福特汽車必須達到95g/km的CO2平均二氧化碳排放標準,而原本計畫搭載的mild-hybrid輕度油電動力系統並不能達成目標,因此四代Focus RS最快也要2022年才會發表。

Ford提供

英國Autocar認為Ford福特汽車將會替新世代Ford Focus RS搭載與新Kuga/Escape跨界休旅相同本體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結合2.5升燃油引擎的plug-in hybrid系統能提供Kuga/Escape休旅222匹馬力,並能使用純電能行駛50公里。至於RS版本的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估計至少將會將綜效馬力提升至400匹,讓新Focus RS擁有足夠的實力與Audi RS3和Mercedes-AMG A 45 S等超級鋼砲對手一較高下。

Ford提供

Ford福特研發團隊必須面對的另一個挑戰就是如何將全新高性能full-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研發成本維持在合理的標準內。

Ford提供

Ford Focus RS Focus Ford 油電 Hybrid 鋼砲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