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與Alcantara攜手合作 推出滿滿麂皮的限量版本X5!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提到Alcantara,車迷朋友們應該都知道此款人造麂皮材質大量使用在高級車與性能車的內裝中,良好的觸感與色澤樹立了強烈豪華感的普世印象。Alcantara是日本廠商所發明出來的複合性材料,視覺與觸感皆相當接近真正的麂皮因此被廣泛使用,此材料目前僅由義大利的Alcantara S.p.A公司提供。

BMW提供

雖說前幾年一度傳出Alcantara對人造麂皮的供不應求,不過目前看起來應有改善。最近BMW以最新款的X5為基礎,與Alcantara攜手合作,推出名為Timeless Edition的特別版車款。選用X5的原因是為了紀念該車為BMW第一輛販售的休旅作品,以礦石白為主要車色,擁有鋁質防滑車側踏板與xOffroad套件。

BMW並未明述該車的動力單元,但確定搭載氣壓懸吊以及M Sport差速器,並有四種越野模式供車主隨機應用,包括xSand、xRocks、xGravel與xSnow。當模式一被選擇,車輛就會自動調整成對應的設定,像是離地高度、四驅系統的動力分配、ESC車輛穩定系統的模式以及油門的深淺控制等,相當聰明人性化。

BMW提供

BMW提供

來到車室內部,最大的重點當然就是滿滿的Alcantara,全車的門板、座椅、前後扶手、側面與頂蓬等隨手可觸及之處,皆以Alcantara材質完整包覆鋪陳,前座椅頭枕側面也標注了「Alcantara」以及「Timeless Edition 1/50」的字樣,在黑色調的氣氛營造之下,完全顯現整車的高級質感與神秘感。BMW X5 Timeless Edition僅在義大利專屬販售,以限量生產50輛的方式販售,不過該廠並未公開建議售價。

BMW提供

BMW提供

BMW提供

BMW 套件 車主 BMW X5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