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E-Tech油電車型與R.S. Line!Renault Megane小改款正式亮相

聯合新聞網 記者趙駿宏/綜合報導

在VAG集團陸續將旗下的熱門車款Volkswagen Golf、Skoda Octavia和SEAT Leon都做了大改款後,Renault為了維持在同級競品中的熱度,也正式發表了全新小改款的Megane應戰,並推出PHEV車型搶進油電市場。

小改款Renault Megane。 摘自Renault

雖說Renault Megane這次迎接第四代小改款車型,但在外觀上的變動應該只有死忠的Megane車迷才能夠馬上察覺,除了在前保桿與水箱罩的線條上有些許變動外,車燈配置上從入門款開始全車系都標配LED頭燈,與鹵素頭燈相比,能見度提高了30%,霧燈與尾燈也全數採用LED。

Renault Megane小改款在外觀上僅做了細微的更動。 摘自Renault

Megane小改款全車系都標配LED頭燈。 摘自Renault

Megane霧燈與尾燈也全數採用LED。 摘自Renault

內裝部分Renault也首次為Megane裝配上10.2吋的數位儀表板,搭配9.3吋中控觸控螢幕(配有導航與手機連接),讓整組中控台有煥然一新的感受。更依據所選車型與內裝等級,提供無框後照鏡和駕駛座電動調整等選項。

另外,全新的駕駛輔助系統也在Megane上線,這是一套Level 2的半自動駕駛輔助,可以在0-160km/h的速度下啟用。

小改後的Megane換上10.2吋的數位儀表板,搭配9.3吋中控觸控螢幕。 摘自...

全新的Level 2的半自動駕駛輔助,可以在0-160km/h的速度下啟用。 摘...

動力編成方面,這次小改款的Megane新增了一款PHEV插電式油電車型,名為” Megane E-Tech”。結合了1.6升汽油引擎與兩具電動馬達,總輸出為160ps並配有創新的多模式無離合器變速箱,可讓換檔更為順暢。

Megane E-Tech以Estate旅行車款作為示範。 摘自Renault

Megane E-Tech配有創新的多模式無離合器變速箱 摘自Renault

Megane E-Tech配備9.8 kWh電池組,可以在WLTP測試中能以純電行駛50km,最高極速可達135km/h,在市區行駛則續航里程增加到65km。原廠估計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不到40克,但是WLTP的數字則尚未公佈。

Renault Megane E-Tech。 摘自Renault

Megane E-Tech結合了1.6升汽油引擎與兩具電動馬達。 摘自Renau...

汽油動力版本則是有115ps、140ps和160ps不同輸出的1.3升TCe渦輪引擎可供選擇,搭配6速手排或是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至於120ps的1.0升TCe引擎版本則是會於2020年底加入車系當中。

柴油動力版本僅有一具1.5升Blue dCi引擎、兩種動力調校,分別是95ps搭配6速手排和115ps搭配7速雙離合器兩款。

燃油版本有汽油3種柴油2種輸出可供選擇。 摘自Renault

而在車型編成中取消了原本的GT Line改以R.S. Line取代,但這就和其他車廠的XX Line一樣,就是個內外觀運動套件,並沒有對動力、機械上做任何的升級。但卻能讓無法直接買到Megane RS或RS Trophy的車主也能夠利用套件點綴愛車。

Renault Megane RS Line。 摘自Renault

Renault Megane RS Line。 摘自Renault

小改後Megane (左上)小改前(右上,小改後RS Line(左下)小改前 G...

至於小改款後的Megane RS馬力則是上漲了20ps來到300ps之譜,配備EDC雙離合器變速箱的扭力可達42.8kgm,而配備6速手排變速箱的車型則是有40.7kgm的扭力。另外,在排氣系統方面也增加了閥門,可以手動啟閉調節排氣聲浪。頂級的Megane RS Trophy則是獲得新的LED大燈、鯊魚鰭天線、後座隱私玻璃以及升級的Alcantara內裝。

全新小改款Renault Megane預計在2020年夏天正式上市。

Renault Megane RS。 摘自Renault

Renault Megane RS。 摘自Renault

Renault Megane RS。 摘自Renault

Megane 小改款 變速箱 離合器 引擎 Renault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