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世代Porsche 911車系下台一鞠躬 最後一輛產品正式下線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全新世代的Porsche 911車系(代號992)於一年前正式發表上市,初期僅提供Carrera系列車款,如今包括了Turbo、GT系列都已近發表時間,代表著前一代991車系也將正式停產。

Porsche提供

Porsche表示,該廠所生產的最後一輛991車系已於2019年12月正式下線,車型為911 Speedster,正式為991世代劃下終點。2011年正式發表的991世代911車款,外觀造型至今看起來仍相當符合現代潮流,一點也不顯老氣,是歷年改朝換代過程中,進步幅度最大的一個世代,使用全鋁合金材料打造車體,讓整體重量較前代車款明顯減輕,同時也導入側傾穩定系統,在性能操控、易上手性與節能效率上皆創造了新的標準,因此991車系同時也是歷代車款中銷量最多的911系列,一共售出了233,540輛。「991車系帶給我非常大的駕駛樂趣,我以打造它為榮,同時也很不捨於它的離去。」Porsche研發部門總監Michael Steiner受訪時表示。

Porsche提供

991車系自2011年推出後,也陸續推出衍生車款,包括2012年的Cabriolet敞篷車系與Targa車系;2013年推出性能進階的Turbo車系;2016年發表了限量販售的911 R車款;而在991車系期間,Porsche也生產了第100萬輛911車款,並隨後發表911 GT2 RS,並在創廠70週年的紀念時刻發表了911 Speedster紀念版本,以及車系中最強悍的911 GT3 RS。991世代的Porsche 911車系無論是在技術發展還是歷史意義上,都是極具代表性的車款,值得世人留念。

Porsche提供

Porsche提供

991 Porsche Carrera GT3 保時捷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