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Mercedes-AMG A35賽道成績竟打敗CLS 63 到底真的假的?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為了讓品牌產品線的佈局更加完整,Mercedes-AMG在全新的A-Class車系中加入了新的A35車款,試圖對抗同級的Audi S3以及BMW M135i,不過這輛入門性能鋼砲,在賽道上的表現竟壓過了同場的老大哥CLS 63,這真的有可能嗎?

Mercedes-AMG提供

外媒Sport Auto最近執行了一項計畫,他們把AMG A35請到德國知名的Hockenheim GP賽道,試圖做出該車在場上的最快圈速,並拍攝影片做紀錄,沒想到結果令人跌破眼鏡。A35的最速成績是2分05.7秒,勝過了舊款AMG CLS 63的2分05.75秒、BMW i8 Roadster的2分05.8秒、新款BMW M135i xDrive的2分06秒、以及Volkswagen Golf R Variant的2分06.6秒,確實是非常優秀的表現,這些都歸功於AMG精心調教的2.0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306匹的最大馬力,以及專屬設定的4MATIC全時四驅系統。不過強中自有強中手,出自Renault Sport之手的Renault Megane RS Trophy,以300匹馬力的輸出以及前輪驅動設定,在Hockenheim GP賽道做出了2分00.8秒的成績,只比AMG A45 S 4Matic+慢了0.1秒,身手相當矯健。

截自Sport Auto影片

以上時間皆是官方認證數據,目前Hockenheim GP賽道的非官方最快紀錄,是由Lamborghini Aventador SVJ所創下,為1分47.3秒,比Mercedes-AMG GT R Pro快了0.7秒,甚至比McLaren 720S快了將近1秒。不過畢竟這些都是非官方數據,想要大聲挑戰對手,還是必須先取得賽道官方認可,才有一定的公信力。

截自Sport Auto影片

賽道 BMW Mercedes-Benz Mercedes-AMG A-Class 1-Series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