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Crown推出Sport Style特仕版!日規轎車巔峰之作 再添新氣象

聯合新聞網 記者趙駿宏/綜合報導

相信大部分的民眾對於Toyota高階轎車的印象大多還只停留在Camry,或是美規車款Avalon上。殊不知日本人總是將好貨留本土,在日本國內有許多不外銷的日規車系,而除了元首等級的Century外,Toyota Crown便是日本國內轎車的頂峰。

Toyota Crown Sport Style特仕版。 摘自Toyota

去年6月,Toyota正式發表了第15代Crown,這輛在日本具有悠久歷史的傳奇豪華轎車!新世代的Toyota Crown是基於 TNGA模組化平台下中大型後驅房車的GA-N底盤所打造,並且在外型上更加入更多動感的線條,讓新一代的Crown不再像以往一樣老氣,在成熟中帶點狂妄的氣息。

Toyota也於今年10月份推出了Crown Sport Style特別仕樣車,共有3種車型可供選擇,分別為汽油版本的2.0 S Sport Style,以及油電混和的HYBRID 2.5 S Sport Style與四驅版本HYBRID 2.5 S Four Sport Style。

Toyota Crown Sport Style特仕版。 摘自Toyota

在外觀上,Sport Style特仕車採用18吋多幅式降噪鋁圈,據原廠表示這組鋁圈在行駛中的噪音要比標準板車型的鋁圈還要安靜(疑?運動版比較安靜?)。燈具方面,不管是頭燈還是尾燈,全數更換為燻黑LED式樣,水箱護罩、霧燈環、後牌照裝飾等也都採燻黑電鍍處理,彰顯個性運動風格。

Crown Sport Style專屬水箱護罩也採用燻黑電鍍處理。 摘自Toyo...

Crown Sport Style專屬18吋多幅式降噪鋁圈。 摘自Toyota

頭尾LED燈、霧燈環、後牌照裝飾全都採用燻黑處理。 摘自Toyota

Toyota表示,由於Crown的車系客群特質,即便是Sport Style特仕車,在內裝部分也不會像一般車款具有鮮明的運動裝飾,取而代之的是一些細節的點綴,包括全車黑內裝加上黑色頂棚,搭配細緻的黑色縫線,座椅有真皮或是織布混搭的選項,比起普通運動版轎車內裝呈現的「男孩賽車風格」,Crown所呈現的「男人運動風」,更展現日本設計上內斂又蘊含熱情的一面。

Crown Sport Style內裝採用全黑+細緻的紅色車縫線鋪陳,不像一般的...

Crown Sport Style運動版座椅上也用較細的紅色縫線妝點。 摘自To...

在椅面選擇上,有真皮或是皮革混搭織布2種材質可以選用。 摘自Toyota

除了內外觀之外,Sport Style特仕車還搭載BSM盲點偵測(附步行/車輛接近警示)、RCTA後方車側警示系統(附自動煞車)等安全配備。

在動力方面,共有兩種引擎配置,汽油版是一具2.0升直列4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8速自排變速箱,最大馬力245ps最大扭力35.6kgm。HYBRID版本則是2.5升4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與CVT變速箱,綜效馬力為226ps,並有後驅與四驅的車型可供選擇。

2.5升動力引擎A25A-FXS×混合動力系統。 摘自Toyota

Toyota Crown Sport Style 將於10月2日在全日本上市,起價為5,073,200日元(約台幣146.7萬元起)。

Crown Sport Style專屬配色的鑰匙。 摘自Toyota

Toyota Crown Sport Style特仕版。 摘自Toyota

Sport Toyota 引擎 變速箱 油電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