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Beetle、Golf後的第三款革命性作品 全新Volkswagen ID.3純電掀背車正式發表!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Volkswagen ID.3在法蘭克福展前於福斯之夜正式發表。 摘自Volks...

「VW」Volkswagen福斯汽車在1937年正式於德國成立後,隨即在1938年推出了金龜車Beetle,雖然Beetle已正式在近期停產,結束其81年的歷史,但金龜車的形象早已奠定在人們的心中;而Volkswagen之後於1974年發表的Golf,問世至今已經過了七個世代,且即將在今年秋季迎接全新第八代車型,而經過這兩款膾炙人口的福斯車款後,Volkswagen在今日 (9) 正式公佈了第三款革命性產品。

Volkswagen ID.3 同時也是ID. Family純電家族的成員之一。...

那正是品牌第一款搭載VAG集團MEB電動車模組化平台的全新純電掀背車ID.3,這是繼Beetle與Golf後,Volkswagen最看重且寄託拓展電動車領域的新產品,而ID.3也揭開了品牌發展ID. Family純電家族的序幕。

Volkswagen ID.3是品牌首部搭載MEB電動模組化平台的車款。 摘自V...

全新Volkswagen ID.3在車身尺碼上雖與現行第七代Golf相同,但是軸距增加145mm進而達到了2,765mm,使得乘坐空間更為舒適外,行李箱容量在一般情況下也有380公升。

Volkswagen ID.3軸距表現比起現行第七代Golf的表現還佳。 摘自V...

另外,在外型部分ID.3雖呈現了五門掀背的樣貌,但造型上其實與Golf有所差距,Volkswagen ID.3身形較為圓潤且現代感,LED頭燈被日行燈包覆著,尾端往上微翹的頭燈彷彿一雙可愛的眼睛,前衛的鋁圈設計與車側上雙色塗裝也是ID.3特點。

Volkswagen ID.3。 摘自Volkswagen

當然,因應純電車零排放的形象,車尾自然不見尾管的蹤跡,嶄新的尾燈加上大型車頂尾翼的造型,塑造出專屬ID.3的帥氣面容且提高整體辨識度,至於充電孔則位於右後葉子板上。

Volkswagen ID.3。 摘自Volkswagen

全新Volkswagen ID.3內裝相當精簡,取消了大量的實體按鈕,幾乎所有控制都必須藉由中控台上的10吋螢幕來操作,而方向盤上也有觸覺感應式的快速鍵方便駕駛使用,車內的實體按鈕僅剩電動窗的開關與緊急指示燈,至於短小精幹的數位儀表,則可顯示車輛電量狀態、剩餘續航里程、車輛當前時速等,而電子排檔桿則位在儀表板的右側─與儀表是相連的。

Volkswagen ID.3 內裝相當精簡。 摘自Volkswagen

Volkswagen ID.3的數位儀表可顯示車輛狀態、剩餘續航里程等。 摘自C...

全新Volkswagen ID.3搭載一具最大馬力可輸出201hp/31.6kgm的後置電動馬達,並ID.3擁有三種不同續航力的車型 (皆透過歐盟WLTP標準測試),分別為續航距離330km的45kWh基本里程版、420km的58kWh中里程版與550km的77kWh長里程版,若藉由100kW快速充電系統進行充電,則能夠在半小時將電量補充至約可行駛290公里續航距離的水準。

Volkswagen ID.3 提供了三種不同續航里程的車型供消費者選擇。 摘自...

Volkswagen ID.3 內裝。 摘自Volkswagen

其中,在發表之前曾展開預售、限量三萬台的Volkswagen ID.3 1st特仕車,是搭載420m的58kWh中里程版本,而開放預購不到一週的時間,這款全新純電車就收穫了破萬張的訂單,限量的1st特仕車也僅剩不到一半的數量,目前全數訂單已突破三萬張。

Volkswagen ID.3使用100kW快速充電系統進行充電後,電量可補充到...

另外,ID.3 1st還提供了共有四種車身塗裝與三種車型可選擇,基本車型具備衛星導航系統、加熱前排座椅與方向盤、18吋鋁圈;ID.3 1ST Plus車型增加IQ.Light 矩陣式LED燈組、雙色外觀與內裝搭配與停車攝影倒車鏡頭、ACC主動式巡航控制系統、Keyless系統;至於ID.3 1ST Max再增加全景玻璃天窗、HUD抬頭顯示器、Beats高級音響系統、20吋鋁圈等。

Volkswagen純電新作品ID.3。 摘自Volkswagen

原廠其實尚未公佈整車的細節,但目前Volkswagen ID.3已在德國茲威考Zwickau工廠開始進行生產,且約有400台預購的ID.3正在量產,原廠則估計在今年11月開始進行大量的投產作業,最快在2020年初就會陸續於歐洲上市。

Volkswagen ID.3目前約有400台投入量產作業,原廠預計11月將進行...

另外,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入門款ID.3售價不到三萬歐元 (折台幣約為104萬),不過,Volkswagen並未提及更確切的售價資訊,細節可能須等待原廠日後另行公布。

Volkswagen ID.3預計在11月就會開始大規模量產。 摘自Volksw...

Volkswagen ID.3入門款售價為30,000歐元。 摘自Volkswa...

Volkswagen ID.3 電動車 掀背車 法蘭克福車展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