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大傷! 日系車八月在韓國銷售持續慘淡,日產汽車單月僅賣58輛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Honda Accord曾於去年上半年的某些月份中,擠進常常是德系車稱霸的韓國前...

目前牽動國際情勢之一的日韓貿易戰似乎仍未有緩和的跡象,自從日本政府宣布將韓國從「白色名單」剃除後,民族性堅韌的韓國人便開始發起抵制日貨的運動,所有來自日本、產自日本的品牌幾乎無一倖免,就連汽車品牌亦受到嚴重傷害。

日韓爆發貿易爭端,南韓首爾一家商店張貼海報抵制日貨。 美聯社

雖然可能會有些人認為,韓國人都開國產車居多,即便開進口車也不會選擇日系品牌,不過數字會說話,日系品牌自2014年起在韓國進口車市場便聯年穩定成長,且於2017年更首度突破四萬大關來到43,582輛,去年日系車總銷量依然成長到了45,253輛,而在目前的韓國進口車市場中,日系車市佔也僅落後給德系品牌,為韓國進口車市中的第二大國。

Nissan與Infiniti今年前四月在韓國合計總銷量只有973輛,銷售情況相...

儘管今年一月至六月日系進口車在韓國銷量相較於去年同期提升了10%以上,但自從日韓貿易戰正式開打後,日系進口車從七月起的銷量便每況愈下。根據韓國汽車進口商和經銷商協會 (KAIDA) 所公佈的最新統計資料顯示,日本進口車今年八月在韓國登記數量已經降到了1,398輛,比起去年同期的3,247輛暴減56.9%,做為參考,七月份為2,674輛 (較去年同期下滑17.2%),六月份則為3,946輛。

日系車八月份於韓國註冊數量僅1,398輛,比起去年同期的3,247輛暴減56.9...

在韓國當地銷售表現最出色的日系品牌Lexus,八月份售出了603輛,與上月的982輛相比下跌了38.6%,而銷量數字最優異的Lexus ES也掉出前五大進口車排行,單月售出440輛為今年新低。

Lexus在韓國最熱賣的車款為ES (上市時還請到玄彬來站台),去年在韓國消費者...

此外,Toyota在八月銷量也較上月再下滑59.1%,Honda、Nissan與Infiniti更是慘烈,比起七月暴跌了80.9%、87.4%與68%,其中,日產汽車八月份於韓國僅賣出58輛 (Nissan與Infiniti合計),所有市售中的車款直接跌出進口車市場前五十名排行榜。

由於日系車款銷量暴跌緣故,讓Volkswagen Arteon算是漁翁得利,八月...

另外,日產內部早在幾個月前就已討論是否繼續於韓國的銷售業務,再加上目前日韓貿易戰所受到的影響,以及日產汽車正在整頓全球業務,近日有外電報導指出,日產可能會退出韓國市場,雖然目前這項傳言尚未被證實,但不免看出日韓貿易戰對於日產汽車的傷害。

Nissan與Infiniti確定於2021年正式退出韓國市場。 摘自Infin...

由於日系品牌低迷的銷量,讓原本已經出現負成長的韓國進口車市再度下探。而相比日本車在韓國的慘烈銷售,德系品牌的銷量則是大躍進,八月份於韓國銷售較七月份相比增長了24.3%。其中,Volkswagen Arteon二月於韓國發表後,終於在八月首次擠進了韓國前五大進口車排行,另外,前四名分別為Mercedes-Benz E-Class (今年累計26,300輛)、BMW 5 Series (今年累計11,217輛)、Mercedes-Benz GLC (今年累計5,133輛)與Mercedes-Benz S-Class (今年累計4,412輛)。

德系品牌原本就佔韓國進口車的大宗,其中,今年Mercedes-Benz E-Cl...

銷量 日產 Mercedes-Benz Nissan Infiniti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