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Land Rover將與劍橋大學合作 研發3D抬頭顯示器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無論是原車標配還是售後加裝,HUD抬頭顯示器已經是消費者購車時或多或少都會考慮的配備,不用低頭就能看到車速、檔位、時間甚至是導航路徑等重要資訊,確實相當實用。

Jaguar Land Rover提供

來自於英國的老牌車廠Jaguar Land Rover集團,最近宣佈他們正在開發次世代的抬頭顯示器,作為安全考量與多媒體使用等用途。相較於目前主流,Jaguar Land Rover的新型態HUD是以3D影像作為顯示方式,顯示內容包括安全性警示、車道偏移、危險偵測、導航路徑、並在車外能見度不佳時提供適當輔助等。顯而易見的,這個3D顯示技術主要運用了現今最流行的AR(擴增實境)功能,將所顯示資訊的文字、圖像等輪廓加深,以創造更加立體的影像投射。Jaguar Land Rover也表示,這項配備的另一個用途就是增強多媒體功能的體驗,乘客可以在指定位置(如前乘客座前方飾版處)觀賞3D電影,不用戴上立體眼鏡,也不用侷限在車內的小螢幕,確實是又向未來更靠近了一步。

Jaguar Land Rover提供

關於Jaguar Land Rover這次的3D AR HUD開發,另外一個重要的合作夥伴就是英國劍橋大學的進階光電中心(Center for Advanced Photonics and Electronics, CAPE),主要目的是運用各項先進技術,打造可獨立且個人化的「智慧座艙」(Smart Cabin)。CAPE中心負責人Daping Chu表示,所有在CAPE合作的夥伴都處於是世界一級的佼佼者,在各產業的價值鏈網路中都策略性的佔有一席之地,這些研發的結果除了能衝擊整個社會的思維之外,同時也能增進產業與企業的自我價值。

Jaguar Land Rover提供

購車 Jaguar Land Rover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