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 Cayman GT4還不夠強? Porsche打算推出RS車款!

聯合新聞網 阿恰卡

甫發表車系中最頂級車款718 Cayman GT4的高級跑車品牌Porsche,曾經對外宣布為了維持718車系與911車系的市場區隔,不會讓718車系的動力與操控表現太過接近911車系。雖說如此,最近卻有了另一種聲音。

Porsche提供

在最近一次的公開場合中,Porsche的引擎開發經理Markus Baumann表示,他們現行718 Cayman GT4 / Boxster Spyder所使用的4.0L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六缸引擎(代號9A2),一定會再做出動力升級,而搭載動力升級的車款很可能被掛上RS的車名。這些升級將透過鈦合金連桿的使用,以及乾式油底殼的導入等,能讓現行9A2引擎的馬力輸出超過420HP,而這些技術都是來自於911 GT3,因此要導入現行車款並不是一件難事。

Porsche提供

目前9A2引擎在718 Cayman GT4與Boxster Spyder車上可輸出414HP的最大馬力以及42.8kg-m的扭力峰值,即使我們都知道沒人敢質疑Porsche製造跑車的技術與能力,但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這樣的輸出數據並不特別亮眼,代表著潛在消費者一定會想要更多。不過Markus Baumann針對這個問題的回答就顯得較保守,就品牌策略與成本功效來說,他認為718 Cayman GT4與Boxster Spyder的最大輸出落在420HP是最合適的,當然這也是與911 GT3作出區隔的方式之一。

Porsche提供

新款992車系的911 GT3應已上市在即,在各項數據輸出上必定與現款會有明顯進步,這時是否給了動力升級的718 Cayman GT4 RS些許空間進攻市場,相信不久之後我們就會知道。

Porsche提供

911 GT4 引擎 Porsche Cayman Porsche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