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警察很愛ŠKODA? 全新掀背車Scala加入警隊行列!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ŠKODA Scala是品牌五門掀背最新力作。 摘自ŠKODA

提到警車,就不能不提杜拜的超跑警隊,不管是Ferrari、Lamborghini或是Porsche等,一字排開的超豪華警車陣容,就連逃犯看到也得束手就擒吧?不過,目前正進入脫歐程序的英國,其實也有多輛經典車款加入英國紳士行列,包括BMW X5、Ford Mondeo Wagon等,甚至還出現過Mitsubishi Lancer Evo!

BMW X5英國警車。 摘自Police Car UK

Ford Mondeo Wagon英國警車。 摘自Police Car UK

不過,英國人最近似乎很欣賞來自捷克的ŠKODA,在六月底才剛添購目前紐柏林最速七人座休旅的ŠKODA Kodiaq RS,近日英國警方宣布又有輛全新ŠKODA加入他們的警車陣容,那正是去年12月初發表、取代原有Rapid/Rapid Spaceback的五門掀背車Scala!

ŠKODA Kodiaq RS 英國警車。

這輛Scala穿上了英國警車的黃藍制服,引擎蓋與兩邊車側上都貼上了「POLICE」的字樣,LED警用探照燈也遷入在車頭的水箱護罩裡,車頂上當然也裝上了警用警報器與警笛,雖然原廠並未提供內裝照,但相信內部一定加裝了警用無線電與緊急通訊系統等設備。而ŠKODA還另外表示,未來也不排除將Scala改裝為消防與救護用的車輛。

ŠKODA Scala加入英國警車行列。 摘自ŠKODA

全新ŠKODA Scala是品牌首輛搭載Volkswagen集團的MQB A0模組化平台之車款,車長4,362mm、車寬1,793mm、車高1,471mm,軸距為2,649mm,而出色的軸距表現,讓Scala擁有優異的乘坐空間與行李箱容積,Scala在一般狀態下擁有467公升,但在後座全數傾倒後,可一舉提升至1,410公升。

全新ŠKODA Scala是品牌首輛搭載Volkswagen集團的MQB A0模...

而ŠKODA已經在今年三月於英國搶先宣布價格資訊,售價將由16,595英鎊起跳 (約台幣62.9萬元),較英國規格的Volkswagen Golf S 1.0 TSI便宜了2,000英鎊 (約台幣7.6萬元)。英國市場的Scala在上市初期將提供三種動力選擇,分別為1.0 TSI (95hp、15hp)、1.5 TSI (150hp) 與1.6 TDI (115hp)。

全新ŠKODA Scala已經在英國上市販售。 摘自ŠKODA

掀背車 Skoda Scala Kodiaq Skoda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