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BMW 5-Series電動車將於4年後發表?Tesla需要擔心嗎?

聯合新聞網 Lucas

全電能動力BMW 5-Series車款聽起來好像離我們還很遙遠,但如果最新外電傳聞屬實的話,計畫於4年後發表的新世代5-Series車系便會提供零排放純電動力車款的選擇。

BMW提供

根據BMWBlog網站獲得的內線消息指出,估計將於2023年發表的新世代BMW 5-Series據說將至少提供2種電能動力系統。外傳i4四門轎跑與iNext跨界電動休旅搭載的第五代BMW eDrive電能動力技術也將導入BMW 5-Series電動車之上。

BMWBlog認為全電能動力BMW 5-Series將分為後輪驅動與四門驅動兩種設定,電池組容積將介於60-80kWh,提供車輛至少300英里(約483公里)的行駛續航力。高階車款在滿電狀況下,最高續航力估計將可達到435英里(約700公里)。

BMW提供

BMW汽車執行長Harald Kruger早前已證實將於2025年開始提供25款電能動力車款,而它們之中超過一半將是純電能動力車,並提前於2023年發表。傳聞中的全新世代電能動力BMW 5-Series車便很可能是BMW電能動力導入計畫的其中一款產品。

上個月發表的Power BEV純電力系統原型車或許是BMW在替全電能動力5-Series車款試水溫。這款搭載第五代eDrive電能動力技術的概念車擁有高達710匹最大馬力,0至每小時100公里加速不需3秒便能完成,性能與動力足以與現今多款超跑一較高下,而它又能保留5-Series的實用與舒適性。

BMW團隊目前正在替現役5-Series G30的中期改款車進行測試,並應該會在今年底或2020年發表上市。

BMW 5-Series 概念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