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規2020 Honda Civic Type R又漲價了!還是高C/P值嗎?

聯合新聞網 Lucas

美規Honda Civic Type R售價繼續上漲,2020年式車款於當地的售價為37,230美元(約115萬元新台幣)。新年式Civic Type R究竟漲了多少錢?它還是輛高C/P值性能車嗎?

Honda提供

Honda本田汽車旗下的Civic Type R終於在2017正式進軍美國市場,其當時34,775美元(約107萬元新台幣)的價格提供當地性能買家們高C/P值的絕佳選擇。其後2018與2019年式款售價則悄悄提升至36,620美元(約113萬元新台幣),而全新2020年式Civic Type R則又漲了610美元(約1.9萬元新台幣)。

Honda提供

或許部分消費者會對Honda本田汽車每年提升Civic Type R價格的方式感到不滿,但即便如此,美國Motor Trend依舊認為Civic Type R是一輛物超所值的性能車款。同級距對手2019 Subaru WRX STI的售價為37,480美元(約116萬元新台幣),Volkswagen Golf R的價格為41,290美元(約128萬元新台幣),兩款車售價都比Civic Type R高。

Honda提供

雖然Subaru WRX STI與Volkswagen Golf R都搭載了對於加速與操控更有利的四輪驅動系統,但有些駕駛認為Civic Type R先進的前輪驅動系統開起來駕馭樂趣更高。

摘自Subaru

Volkswagen提供

當2019年式Civic Type R車款上漲1,800多美元(約5.6萬元新台幣)時,座艙內的娛樂資訊系統新增了按鍵與旋鈕,取代反應不佳的觸控按鍵。其系統同時還將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功能列為標準配備。但2020年式Civic Type R似乎沒有任何配備上的提升。

圖/Honda提供

動力方面,2020年式Honda Civic Type R所搭載的2.0升渦輪增壓4缸汽油引擎動力輸出維持306匹最大馬力與40.69公斤巔峰直扭力。買家們也只能選擇最熱血的6速手排變速箱系統。

至少第十代Honda Civic Type R還能雄霸前驅車領域。 圖/Hond...

Civic Type R Honda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