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30年「老獅」依舊熱血! Peugeot 205 GTi絕非樂得虛名

聯合新聞網 Lucas

第一代Volkswagen Golf GTI於歐洲市場掀起鋼砲車熱潮後,法國Peugeot寶獅(標誌)汽車也在1983年起推出了首款205 GTi。這輛法式性能掀背車到底有什麼魅力,讓它們在超過30年後的今天,依舊受到車迷們的讚嘆呢?

裁自RegularCars影片

許多歷久不衰的經典作品都沒有太過花俏與複雜的設計元素,簡單、實用與十足駕馭樂趣便是Peugeot 205 GTi成功的元素。與標準版Peugeot 205相比,性能版205 GTi除了搭載了專屬的運動化內外觀設計之外,它還擁有更低的車身、強化懸吊設定以及活潑的動力系統。

裁自RegularCars影片

以今日標準來看,擁有105匹馬力的1.6升自然進氣引擎實在與性能鋼砲沾不上邊,現在連入門Volkswagen Golf GTI Performance Pure鋼砲就有245匹馬力了。但是動力不足的部分是可以用輕量化車身來彌補的。Peugeot 205 GTi的車重不到2,000磅(900公斤),搭配5速手排變速箱系統,0至小時100公里加速時間為8.7秒,極速可達到每小時187公里

裁自RegularCars影片

Peugeot 205 GTi當年從未正式導入美國市場,因此要在當地中古市場找到一輛車況不錯而且原汁原味的Peugeot 205 GTi並不容易。許多車主替205 GTi移植了更強而有力的引擎或是進行個性能方面的升級。如果你有一輛Peugeot 205 GTi,會維持原廠設定還是想要強化它呢?

裁自RegularCars影片

YouTube頻道RegularCars這次試駕了非常稀有的Peugeot 205 GTi經典鋼砲,讓性能迷們能重溫法式性能掀背車的美好。

Peugeot 性能 鋼砲 Volkswagen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