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福還是禍?Ford與Volkswagen將共同研發電動車和自駕技術!

聯合新聞網 記者趙駿宏/綜合報導
摘自Motor1

根據Automotive News的報導,Ford與Volkswagen除了今年初確定要結盟,共同推出全球化的商用車款與中型貨卡外,目前更積極的討論合作是否要延伸至電動車和自動駕駛領域。

Volkswagen將大量投入數位化作業。 摘自Volkswagen

Volkswagen 集團董事長 Herbert Diess表示,除了專注於商用車與貨卡外,擴展合作協定應該有助於兩家公司對於新技術的投資以及成本管控,更能減緩銷量下降所造成的問題。

關於Ford與Volkswagen共同合作電動車與自駕技術項目,據悉最快可能於7月宣布達成協議,Volkswagen 將擴大 Ford 旗下 Argo AI 自駕技術公司的投資,因應像是 Google Waymo和GM Cruise的市場競爭。

福特Argo AI自駕車。 摘自Argo AI

近年來汽車市場因為電動車與自動駕駛技術的快速成長,迫使傳統車廠紛紛開始相互合作,用以降低研發生產成本,這次Ford與Volkswagen的雙福合作案,究竟會對汽車市場帶來多大的衝擊呢?又或是另一次的投資失利?相信不久後就會有結果。

全新Volkswagen ID.3純電掀背車售價自30,000歐元起跳。 摘自V...

Volkswagen Ford 電動車 自動駕駛技術 貨卡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