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配備再升級 小改款Kia K7韓國優雅現身!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小改款Kia K7 Premier正式於韓國發表。 摘自Kia

2016年初在韓國首次亮相的第二代Kia K7 (海外市場名為Cadenza),發行三年多的時間後,於今日 (12) 正式迎接小改款式樣,為了展現抗衡同集團Hyundai Grandeur (還是Hyundai在韓國銷售第一名的車款),小改款K7除了透過小針美容精進外觀造型外,K7所搭載的科技配備、引擎動力與內裝質感皆獲得了升級,且Kia還砸下重本請來了韓國知名演員劉智泰來為小改款K7代言!

小改款Kia K7 Premier還請來韓國知名演員劉智泰來代言。 摘自Kia

小改款K7特別在車名之後加上了「Premier」小名,除了能夠與小改前有所區分外,還代表了K7又更加進化,不是只有外觀、內裝小小的改變而已。提到外觀,小改款Kia K7 Premier輪廓大致上仍與小改前相似,但其車長比起現行版增加了25mm來到4,995mm。

小改款Kia K7 Premier在2019年6月中正式推出。 摘自Kia

而Kia著名的Tiger Nose水箱護罩在小改款K7 Premier上,又更加放大了,呼應現任集團設計總監Luc Donckerwolke所提及的「Tiger Mask」,也就是放大的虎鼻─像老虎的面孔般強烈,而名為Intaglio的內縮式水箱格柵設計,依然保有在小改款式樣上。

小改款Kia K7 Premier的水箱護罩面積變得更大了。 摘自Kia

燈組的變化可以說是小改款K7 Premier的重點之一,LED頭燈組不僅面積縮小,就連裡面的燈組造型也經過重新設計,加上放大的虎鼻,讓視覺上帶有更顯著的霸氣感。

Kia K7 Premier小改款前候變化:頭燈與虎鼻水箱護罩。 摘自Kia

另外,Z字型的LED日行燈一直是K7最大的特徵之一,小改款式樣不僅將其保留,還將這組辨識度極高的LED日行燈從頭燈底部延伸至水箱格柵的邊緣,而現行版上的四顆冰塊狀霧燈,在小改款K7 Premier上則改成類箭矢造型的設計。

小改款Kia K7 Premier外觀特色。 摘自Kia

Kia K7 Premier小改款前候變化:車尾與尾燈。 摘自Kia

至於車尾的變化也相當明顯,除了延續以鍍鉻飾條連結兩側尾燈外,Z字型尾燈更是往左右延伸相連,但中間燈組不連續為投射,而原先置於尾燈、廠徽上方的鍍鉻飾條,在小改款式樣中則移置下方。

另外,尾管雖然仍以類梯形的方式呈現,不過,中間選擇以鍍鉻飾條將其相連,在運動感十足的外貌上又增添了時尚優雅的氣息。

小改款Kia K7 Premier車尾變化幅度是全車最顯著的地方,一體成形的尾燈...

內裝算是此次小改款進化最多的部份,小改款K7 Premier改採雙12.3吋的數位儀表與中控台觸控式螢幕,原本包覆中控螢幕的冷氣出風口,也因為螢幕尺寸放大而移置下方,實體按鈕亦在小改款式樣中減少許多。

小改款Kia K7 Premier內裝科技質感大幅提升。 摘自Kia

與現行版相比,小改款Kia K7 Premier採用雙12.3吋的數位儀表及中控...

此外,現行版的中控台上有片看來厚重的塑料飾板,在小改款式樣中則以木質飾板取代,讓整體車室質感有所提升,加上科技配備的加持之下,小改款Kia K7 Preimer的豪華感受增加不少。

現行第二代Kia K7 Premier內裝。 摘自Kia

尺碼加大的中控螢幕搭載更先進的UVO 3.0車載系統,可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韓國市場還導入了Kakao i語音識別系統,此外,買家所在乎的車輛NVH表現,Kia也在小改款式樣中透過強化全車玻璃的厚度來提升車室的寧靜度。

Kia K7 Premier小改款前候變化:內裝鋪陳與排檔桿設計。 摘自Kia

另外,Kia為小改款K7 Premier導入名為「Home to Car」的互聯網功能,不僅是品牌首度使用,更是全韓國第一部擁有這項功能的車輛。透過4G網際網路連線後,駕駛可直接經由中控螢幕,控制家中如照明、空調、瓦斯、插頭電力等電器設備;相反的,若駕駛員還在家中,他也可在家裡直接控制車輛引擎啟閉、車內空調、車門上鎖/解鎖等功能。

小改款Kia K7 Premier首度使用名為Home to Car的互聯網功能...

而近年愈來愈講求的主動式安全科技,Kia K7也藉由小改款式樣補齊了Kia Drive Wise ADAS駕駛輔助系統,包括FCA前方碰撞預警輔助系統、NSCC智能巡航控制系統、BCW盲點偵測系統、LFA車道偏移輔助系統、SVM環景顯示系統、SEA乘員安全輔助系統、HDA高速公路駕駛輔助系統、DAW駕駛疲勞警示、RCCA後方車流警示系統、HBA自動遠光燈等,而目前Hyundai-Kia集團高階車款所搭載的BVM盲區圖像監測系統,也出現在小改款Kia K7 Premier中。

小改款Kia K7 Premier導入完整的Kia Drive Wise ADA...

小改款Kia K7 Premier動力規格仍維持3.0升GDi汽油、2.2升CDRi柴油、2.4升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及3.0升LPi天然氣動力等車型,但透過小改款式樣還新增了全新SmartStream G2.5 GDi四缸自然進氣引擎,這具新引擎同時也配置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系統,只是原廠尚未公佈相關的動力資訊,至於其他具引擎的動力輸出或變速箱是否有所變化,詳細數據還需等到日後原廠公布才能揭曉。

現行Kia K7後繼車將更名為「K8」。 摘自Kia

目前小改款Kia K7 Premier已經在韓國預售中,2.5 GDi車型售價自3,102萬韓元起跳 (約台幣82.4萬元),3.0 GDi為3,593萬韓元起 (約台幣95.6萬元),2.2 CRDi為3,583萬韓元起 (約台幣95.3萬元),2.4 Hybrid則為3,622萬韓元起 (約台幣96.4萬元)。

第二代、小改款Kia K7 Premier。 摘自Kia

小改款 Hyundai Tiger Nose KIA 主動安全

推薦文章

留言